金融创新助力县域特色产业

金融创新助力县域特色产业
2023年03月27日 05:00 媒体滚动

转自:河北日报

农行河北分行

金融创新助力县域特色产业

河北日报讯(姜珊)“没想到从农行贷款不仅成本低,而且从手机上就能申请,有了这么方便的金融产品,我们的景泰蓝工艺火锅一定能行销全国!”保定市涞水县某工艺品企业负责人李总对农行河北分行的创新信贷产品赞不绝口。前几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李总的公司下游餐饮业客户受到较大影响,加上原料价格上涨,公司的经营陷入了困境。正在他一筹莫展之时,农行客户经理上门服务,向他推荐了“火锅贷”,企业提交申请后不到两天时间,30万流动信贷资金就到账了,顺利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

涞水县的景泰蓝工艺品生产始于明代,历史悠久,2019年当地景泰蓝工艺获批纳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目前,涞水县景泰蓝火锅制作企业有200多家,产品种类达到30多种。农行保定分行积极对接当地特色产业的个性化金融需求,加大产业链资金支持力度,并因地制宜,推出特色信贷产品“火锅贷”,依托移动互联网,提供批量化、线上化资金支持。该产品办理简便、授信期长、支持随用随还,十分契合火锅生产企业的经营特点和资金需求,得到了客户的广泛好评。

特色产业是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有力引擎。近年来,农行河北分行积极开展金融创新,因地制宜支持县域特色产业做大做强,仅在保定地区,农行已创新推出“唐县饲料e贷”“蠡县麻山药贷”等21个信贷产品,累计为特色产业投放贷款6.5亿元。2022年,农行河北分行与河北省人社厅开展独家合作,创新推出“人社惠农贷”,累计发放超140亿元,惠及3.7万农户和1100家小微企业,带动全省“惠农e贷”增量超百亿,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金融动力。2023年,该行将继续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优化完善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机制,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扎实推进三农县域和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实现高质量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