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冀专场招聘会提供2000余个就业岗位

京冀专场招聘会提供2000余个就业岗位
2023年03月27日 05:06 媒体滚动

转自:千龙网

26日上午,通州区西集镇文化广场,“就业在北京”春风行动暨京津冀2023年通州—北三县专场招聘会举办。活动以“京冀招聘联盟促就业 春风送岗政策暖人心”为主题,面向通州区和廊坊市三河市、大厂县、香河县的城乡转移劳动力、大龄人员、登记失业人员、进京务工人员等重点就业群体。京冀两地100家优质企业,包括京环集团、华电燃气、北京保安公司通州分公司、太阳花酒店等提供热力运营专员、清运车司机、保安员、服务员等2000余个就业岗位。

活动吸引了线上、线下以及直播等渠道7.3万求职人员参与,收到简历1600余份,达成就业意向600余人。据悉,下一步,北京的“四精准”就业服务将向津冀,特别是北三县地区延伸落实。

家住通州区西集镇郎府村的老高今年51岁,是一名经验丰富的焊工,这几年,随着北京市以及通州区产业结构调整,本地与老高专业对口的岗位少了。上周,老高接到了西集镇便民服务中心就业服务专员的电话,于是老高早早就来到了现场,很快就看上了廊坊市香河县鑫山钢结构有限公司的焊工岗位,月工资能有7000元左右。

对于河北航瑞信科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招聘开始一小时就收到了十余份简历,“我们的招聘岗位偏技术,像编程人员月薪可达1.5万元。同时,对于北京户籍的员工除了提供免费的宿舍、三餐外,还可以按照北京标准来上社保,这就与北京本土的公司有了更强的竞争力。”该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自信满满。

通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军表示,今年2月份,通州区与廊坊市三河市、大厂县和香河县联合召开了“通州-北三县”就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明确了公共就业服务工作重点,全面加强区域人力资源信息、政策、服务协同,实现资源深度共享。自2021年以来,“通武廊”“通宝唐”“通州—北三县”三大京津冀协同发展公共就业服务品牌影响力逐步扩大,截至目前,累计举办京津冀地区专场招聘活动36场,1365家企业提供了5424类职位,京津冀三地之间共享64184个就业岗位信息、职业指导微课堂60余期。

同时,市职介服务中心主任巩丽欣指出,为进一步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市人社局每周向河北省石家庄、张家口、承德和雄安等地区定期推送就业岗位,截至目前,共推送招聘岗位信息近9万个,联合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32场,积极引导京津冀地区劳动力有序流动。

接下来,北京市人社局还将以专项活动为载体,持续开启京津冀联合招聘,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洽谈,拓宽供需对接渠道,推进三地重点企业用工保障和重点群体就业服务。“我们还将进一步推动《公共职业介绍和职业指导服务规范》地方标准向京津冀,特别是北三县地区延伸落实。这意味着,北京的‘四精准’就业服务将向津冀延伸。”巩丽欣表示,所谓“四精准”即精准识别、精准指导、精准匹配、精准支持,几乎涵盖了劳动者求职的全过程,力求在每一个阶段都能为求职者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