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海峡沙龙在榕举行

福建日报海峡沙龙在榕举行
2023年03月27日 06:48 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深魁 实习生 冯诗影 王丽 庞嘉荧) 25日,由福建日报社主办的海峡沙龙在福州举办。本次活动以“融在第一家园”为主题,数十名闽台传媒领域专家、自媒体从业者和在闽台商台青欢聚一堂,畅谈福建推进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建设的新发展、新成效,探讨主流媒体如何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利用短视频等新媒体讲好两岸故事、助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及闽台融合发展。

今年是大陆“31条措施”发布实施5周年。与会嘉宾一致认为,5年来,福建出台一系列惠台利民政策措施,扎实推进闽台融合发展,生动彰显了“两岸一家亲,闽台亲上亲”,让台胞尤其是台青在闽学习、工作、创业、生活越来越便利,享受同等待遇的领域和范围不断扩大,获得感和融入感更强,对于未来在大陆创业发展更有信心。

在沙龙上,“用新媒体讲两岸故事”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与会者对福建日报“海峡”新媒体频道的内容和形式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进一步做好“一周看台”“话说闽台缘”“台胞说”“台店趴趴走”等原创视频栏目建言献策,希望“海峡”新媒体频道能够邀请更多台胞参与,在入岛传播、讲好“两岸一家亲”故事等方面多出精品报道、“爆款”产品,吸引更多台湾受众尤其是青少年群体,进一步扩大在两岸的传播力、影响力,为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促进同胞心灵契合贡献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沙龙 福建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