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0公里精英赛(福建·福鼎)收官

中国10公里精英赛(福建·福鼎)收官
2023年03月27日 06:48 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范陈春 通讯员 刘超超 文/图) 26日上午,中国10公里精英赛在福鼎市白茶大道鸣枪开跑(题图)。

据悉,本次赛事是2023年中国10公里精英赛全国首站,也是该赛事设立以来落户福建的首站。比赛按照A1类赛事和锦标赛标准组织,以“速度”为核心,以“竞赛”为基础,分为10公里精英组、大众组和3公里健康跑三个组别。

上午9时整,1500多名跑者从起点出发,沿白茶大道,途经赤脚礁、青屿头、福缘寺、翁江里、沙埕港等人文自然景观一路向前。最终,全国10公里跑最好成绩创造者贾俄仁加以30分09秒的成绩率先冲线,摘得中国10公里精英赛男子精英组冠军,马昭尖和姜振泽分获亚军和季军。女子精英组在国家队选手张德顺和李芷萱之间展开,结果全运会女子马拉松冠军、中国女子马拉松近十年最好成绩的创造者张德顺以32分40秒的成绩摘得冠军,李芷萱获得亚军,吴小梅名列第三。大众组男子、女子冠军分属吴少云、郭丽华。

中国10公里精英赛是我国首个10公里国家级路跑赛事IP,也是中国田径协会“以跑者为核心”打造的品牌赛事。比赛分为省级专属赛、区域精英赛和年度总决赛,选手赛事成绩经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进入官方数据库,创造的成绩可申报全国、亚洲以及世界纪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 李芷萱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