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全力保障 春耕农资供应

市供销社全力保障 春耕农资供应
2023年03月27日 06:50 媒体滚动

本报讯 (记者齐福臣 通讯员齐春怡)市供销社立足积极发挥农资储备供应的主渠道作用,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优化农资供给结构,创新服务方式,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和社会化服务工作,全方位满足春耕生产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让农民用上充足、安全、放心的农资,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

把握市场行情,统筹落实农资供应。为满足春耕农业生产需要,市供销系统抢抓农时,提早部署,加大农资储备和调运力度,充分发挥农资公司和基层农资配送中心、终端销售网点的农资服务职能,确保农资供应不断档、不涨价、不脱销,多渠道备足农资,确保货源充足。

诚信守法经营,聚焦农资质量安全。市供销系统牢固树立诚信经营理念,在采购商品环节中,严把进货质量关,实行“四不进”(不进技术不达标、不是优等产品、不是名牌产品、小厂产品)原则,保证商品质量。针对农资经营门店、农资市场、农资经营集散地等重点单位、重点区域,严格质量保障,确保让农民用上“放心种”“放心药”。

创新销售方式,强化农业技术服务。依托13家农资经营企业、42家生产性为农服务中心、423家农资经营网点、536家庄稼医院,积极推行线上订购、线下配送、送货到点等“零接触”销售模式。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为农民提供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和农业技术推广服务,切实解决农民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增强农民的春耕生产技能。

做好农机检修,推进土地托管农机作业。全市供销系统积极开展土地流转、土地托管、统防统治、配方施肥、农机作业等农业社会化服务,促进肥料供应结构优化、施肥方式转变和新肥新技术应用扩大,为粮食生产提供全程、高效、绿色服务,不断满足农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需求。全系统统防统治、配方施肥、农机作业等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达到2057万亩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农民 农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