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要下“绣花功夫”

创城要下“绣花功夫”
2023年03月27日 06:50 媒体滚动

“每当下雨,小区堆土而成的花圃泥水横流,导致每一条紧邻它的道路都成了‘泥石流’,孩子和老人经过很不方便。最近物业的绿化工作人员顺着裸露的花圃边缘一块砖一块砖地加筑了造型漂亮又实用的低矮围栏,既规整了散土遗漏,又有效规避了泥水横流,小区环境更美了,令人心情大好。”家住高新区大学道附近的李女士赞叹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从细微处入手,给居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细节是一座城市进步与文明程度的标尺,市民通过生活中的细节感知幸福指数,外地游客也由此感受一座城市的品格和气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是系统工程,更是细节工程,特别是那些亟需提升的短板弱项,与百姓生活更密切,大家也最为关切。我们常说,“细节决定成败”,只有下足“绣花功夫”,把创城的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做细做好,才能让城市更具人文关怀,让人民生活更加舒心惬意,让外地游客心向往之。

“绣花功夫”是一个精细活,代表一份信心和定力,一种专心致志、精益求精的态度,讲究的就是“一针一线”见精神、显功夫,绝不敷衍任何一个细微之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亦是如此。无论硬实力的累积,还是软实力的提升,都要做到心细如发、一丝不苟,不断打磨细节,精心装扮每一条街道、每一个小区、每一个市场、每一个“窗口”等,以常态化创建的小细节带动城市品质的大提升。

城市之美,美在细节;城市文明,重在细节。以精雕细琢、锲而不舍的工匠精神,在创城路上从细节处着手、在薄弱处发力,切实补齐短板、补强弱项,定能交出文明城市创建的精美“绣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