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诉求反映渠道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畅通诉求反映渠道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2023年03月27日 06:52 南宁日报

  本报讯(记者尹海明)3月26日晚,2023年第一期《向人民承诺——电视问政》开播,今年电视问政的主题是“重实效 强实干 抓落实”,第一期节目聚焦南宁市企业“办不成事”诉求直达快办机制运行,针对相关职能部门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漠视企业诉求、服务意识不强、服务设施不完善、服务质量不高等问题进行问政。横州市、上林县、南宁经开区负责人接受问政代表质询,并承诺要以问题为导向,着力畅通诉求反映渠道,切实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全力打造宜商宜业的一流营商环境。

  节目反映了上林县象山工业园区部分配套基础设施后续管养跟不上的问题。园区内的金象路有约1公里的路面坑洼不平,糟糕的路况影响了沿线十多家企业的招商和运营,企业运输的货物途经该路段时经常遭到损坏,该问题已经存在两年多时间,至今没有得到解决。

  节目还反映了奖补资金未发放到位的问题。位于横州市六景工业园区的国能南宁发电有限公司是一家火力发电企业,于2011年投产,为地方能源保供提供重要支持。根据自治区相关文件,该公司去年6个月累计获得电煤采购奖励资金1.0019亿元。截至2023年3月底,该公司收到3000多万元,仍有近7000万元的奖补资金未发放到位。

  部分企业“办不成事”的问题也是问政的焦点,包括广西爱阁工房家居有限责任公司取得的项目用地因土地平整问题无法开工建设;广西煌广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因桃花源路(安园东路延长线—安武大道)工程项目长期围挡施工导致店铺经营受到严重影响;南宁佳之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租赁的停车场地无法用电、用水困难。

  横州市市长梁枫承诺,用2—3个月的时间将国能公司的奖补资金落实到位,同时带头沉下身子,主动服务企业,为企业解决堵点、难点问题。上林县县长王鹏承诺,将在20天内将路面的坑洼修补完毕,在今年上半年争取把项目包干完成,彻底解决金象路的问题。南宁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杨贵山承诺用3个月的时间解决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落地提供有力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南宁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