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校地合作 广纳英才入邕

深耕校地合作 广纳英才入邕
2023年03月27日 06:52 南宁日报

  本报西安电(特派记者朱晓琳)3月24日、25日,由南宁市委组织部、南宁市人社局主办的南宁市2023年“重点产业重点领域”春季联合引智活动走进西安,组织我市33家企事业单位来到长安大学和西北大学,通过“政策宣讲会+校地座谈会+专场招聘会+校园招聘会”方式开展招才引智活动。

  3月24日,在长安大学举行的政策宣讲会上,南宁主办方向与会师生重点推介了南宁市的发展前景、发展生态及幸福指数,深入宣传我市“双23条”人才新政。“来了有地方免费住,求职有‘一条龙’服务,创业有‘第一桶金’帮扶,生活有超万元补助,学费有财政给偿补,租房购房有贴补……”一整套为青年人才定制的“政策红利”“服务礼包”展现了南宁求贤若渴的满满诚意,激发毕业生到南宁就业发展的意愿和信心。

  促进毕业生就业发展,深化校地合作是关键。在校地座谈会上,南宁市委组织部、南宁市人社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围绕南宁所需所急和长安大学所长所强,就推进市校双方务实合作与校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向学校优秀学生代表和部分广西籍学子详细介绍了促进学生就业发展的各类优惠政策。校方对此次南宁市进高校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表示欢迎,并希望强化校地合作,促进学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长安大学公路学院交通运输专业研二学生田畅是广西钦州人,见到家乡亲人来到学校招才引智表示非常激动。“3年来,我的择业观有了很大转变,现在对于我们来说,拥有了更好的机会。”田畅表示,她特地赶来参加本次活动,深入了解了南宁市关于招才引智的政策,增加了求职底气。

  3月25日,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举行的陕西省综合类联盟招聘会上,南宁展区吸引了诸多学子前来咨询洽谈。

  据统计,南宁市2023年“重点产业重点领域”春季联合引智活动长沙站和西安站参会单位共提供招聘岗位697个。截至目前,收到简历1018份,其中本科813份、硕士205份,意向人数241人,复试人数135人。

  线下揽贤走出去,线上引才不落幕。南宁市还通过视频网络招聘会的方式,持续面向国内外高校引进高层次人才,着力打造人才汇聚“磁力场”,推动各方英才与南宁双向奔赴、共荣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