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车老师傅 南宁好司机

驾车老师傅 南宁好司机
2023年03月27日 06:52 南宁日报

人物:南宁市第二届“我最喜爱的公交司机” 南宁市诚运鑫客运有限公司605路驾驶员 杨金生

    杨金生(黄维业    摄)    杨金生(黄维业    摄)

  “我选择了这个岗位,我愿意奋斗终身。”从业15年来,这是杨金生最常说的一句话。在同事眼里,杨金生像是台永动机,每次车队有重大任务,他总是主动请缨申请加班,且每次都能高质高效地完成任务。因为这份工作带给他很多快乐,他也在工作里实现了自我价值。

  “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最根本的就是保证行车安全。”这是入职第一天就深深印在杨金生脑海里的话语。杨金生积极参加公司及车队组织的安全学习,分析事故原因,吸取事故教训,因为行车安全关系着乘客、车辆和自己的生命安全。每次出车前,杨金生都会提前20分钟到岗检查车辆,发现问题立即处理,坚决不让车“带病”上路。车辆起步时慢加油、停车时不急踩刹车……对杨金生来说,规范操作已经成为习惯。带实习驾驶员时,杨金生也是反复叮嘱年轻人规范操作,把安全摆在第一位,对乘客负责。

  “希望通过传帮带,带出更多优秀的驾驶员。”杨金生说。

  605路公交车运营路线在西乡塘客运站至高峰人造板公司区间,途经广西民族大学、医科大二附院、广西大学、南宁市动物园、南宁火车站。外地来的乘客很多,为了向他们提供优质服务,杨金生熟记周边单、位景区,耐心回答他们的提问,及时提醒他们下车。看到带着行李的农民工需要到西乡塘客运站换乘客运班车,杨金生还会热心地告诉他们如何买票乘车。每次看到老人、孕妇、病人等行动不便的乘客,杨金生都主动上前帮忙,并呼吁车内乘客给老年人、抱小孩的乘客让座,大伙都赞他是“南宁好司机”。

  (阮晓莹 朱梓瑜 罗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南宁市 司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