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打造广西首个人与森林亲密互动的自然乐园

积极打造广西首个人与森林亲密互动的自然乐园
2023年03月27日 06:52 南宁日报
    ◀广西高峰森林公园内玻璃桥为游客带来新体验。    本报记者黄维业 摄    ◀广西高峰森林公园内玻璃桥为游客带来新体验。    本报记者黄维业 摄
    ▲广西高峰森林公园吸引学生前来参加研学活动。    ▲广西高峰森林公园吸引学生前来参加研学活动。

  绿皮火车营造浓厚怀旧感,童趣小火车鸣着笛带你进入火车世界……在广西高峰森林公园火车风情园,游客不仅可以聆听蒸汽火车的发展史,还可以走进驾驶室进行实操体验。

  今年,广西高峰森林公园重点打造森林博物馆、火车风情园、高峰阁、森林无边游泳池等项目,持续丰富公园业态,打造广西首个人与森林亲密互动的自然乐园,为游客带来全新的森林生态旅游体验。

建设城市“生态后花园”

  广西高峰森林公园核心区面积达1.8万亩,拥有松树、杉木、红椎、降香黄檀等数百种树木,森林覆盖率达90%,负氧离子含量超6000个/立方厘米,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南宁的“生态后花园”。

  目前,该公园有26个景点,涵盖健身休闲、森林康养、科普研学、生态体验等,南宁首个360°极限飞球影院、广西首个山地越野森林卡丁车、可赏南宁市区的“天空之城”、9D玻璃桥、生命河谷等景点成为网红打卡点。

五大提升项目不容错过

  为给游客提供更多游玩体验,今年广西高峰森林公园将重点打造森林博物馆、火车风情园、高峰阁、森林无边游泳池、公园二环路延长线等提升项目。

  森林博物馆项目规划用地408亩,是广西第一家展示全区林业成就的森林博物馆,具有林业科研、科普教育的功能。目前,博物馆主馆已完成主体封顶,预计2024年对外开放。

  已投入运营的火车风情园项目占地约23亩,停靠着3列绿皮火车,设有火车文化科普长廊、火车餐厅、火车游乐园、火车旅社等,传播火车历史文化。

  高峰阁以古建筑塔楼为建筑风格,装修融入广西民族民俗元素,展示民族团结文化。该建筑高58.8米,共9层,建成后将与青秀山风景区的龙象塔形成“南有龙象塔、北有高峰阁”遥相呼应的大文化景观。

  与森林住宿体验相配套的星空露营基地泳池项目,占地1300平方米,让游客享受“依山伴月眠,如梦水云间”的惬意,该项目预计今年暑期建成开放。此外,全长4900米的公园二环路延长线连通园区主干道东、南两线,实现整个园区游览路线闭环游玩。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国有高峰林场场长、广西康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松海介绍,通过五大重点提升项目,将在绿水青山中增强公园森林科普的传播性,丰富公园生态文化底蕴,让游客在游玩赏景中感受民族民俗文化魅力。

挖掘特色资源打造文旅品牌

  今年3月19日,广西高峰森林公园自主开发的研学课程《高峰森林大探秘》获“创客自然”第二届自然教育课程设计大赛全国优秀奖,这是公园打造森林研学基地的良好开端。

  “公园的定位是打造广西首个人与森林亲密互动的自然乐园,我们将从高水平打造文化旅游品牌、打造森林研学基地和营造服务环境3个方面丰富公园业态。”李松海介绍,公园将以生态文明教育和自然科普教育为主题,大力开展广西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实践,引导学生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刻内涵。

  同时,公园将充分发挥文化旅游的产业带动效应,深入挖掘灰木莲中越友谊林、邕武公路、高峰柠檬鸭等背后的故事,丰富现有的生态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等;持续完善园内道路交通、露营住宿等基础设施建设,结合“壮族三月三”“五一”“六一”等节日开展特色活动,满足游客不同的游览需求。

  本报记者莫岚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