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小朋友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带小朋友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2023年03月27日 06:55 媒体滚动

转自:石家庄日报

  石家庄市歌舞团供图  石家庄市歌舞团供图

  本报讯 (记者 刘迪) 美丽的景色、精彩的歌舞、有趣的故事、悦耳的音乐……3月26日,石家庄市歌舞团的原创儿童剧《二十四节气——春·歌》在石家庄大剧院成功首演。

  演出现场,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小朋友们跟着小主人公充分领略了春的美好。春节到了,双喜一家正欢欢喜喜忙着过年。出人意料的是,双喜竟然看到财神爷在动!为了不让双喜声张,财神爷带他穿越古今,和土地公公一起去欣赏浪漫春景。立春、雨水、惊蛰、春分、清明、谷雨……每个节气都像一首唯美的诗歌,小观众们陶醉其中,领略了不同节气的气候特征和人文风俗。“我特别喜欢剧里的互动环节!”“汉服真好看!”演出结束,小观众们意犹未尽。家长魏丽说:“演员现场演奏的民乐真是太好听了,特别有助于培养孩子们对民族音乐的兴趣。”

  据介绍,《二十四节气》为系列演出,由“春·歌”“夏·韵”“秋·思”“冬·雪”四部剧目组成。值得期待的是,另外三部剧目也将尽快亮相省会舞台。二十四节气蕴含着悠久的文化内涵和历史积淀,为了在有限的时间里讲述更多的知识,并让生动有趣的内容吸引小朋友,主创团队从故事讲述,音乐、舞蹈等艺术表达,以及舞台效果呈现多个方面进行打磨。富有民族特色的音乐充分展现了民乐的魅力;优美的舞蹈令观众赏心悦目;声光电的配合则令舞台效果美轮美奂。通过演员的精彩演绎,二十四节气不再是躺在书本上的知识,而是生动的故事、美好的景色、优美的诗歌和灿烂的文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石家庄市 二十四节气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