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9家企业被授予全省“文明餐桌示范单位”

我市9家企业被授予全省“文明餐桌示范单位”
2023年03月27日 06:55 媒体滚动

转自: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焦莉莉)近日,全省餐饮服务量化分级评定工作总结会上,我市5家企业被授予餐饮服务量化评级A级标牌,1家企业被授予B级单位标牌;同时,还有9家餐饮企业被授予全省餐饮业“文明餐桌示范单位”标牌。

  近两年,我市全面开展“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文明餐桌行动,各餐饮企业积极响应,通过门店入口告示牌、餐桌上的宣传牌等形式,张贴、播放文明餐桌倡议书和文明餐桌行动宣传口号,向群众积极推广使用公筷公勺,倡导文明、健康、节俭的用餐新方式,取得了明显效果。

  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荣获A级、B级单位和文明餐桌示范单位的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以评定选树促规范、以规范保安全,全面提升餐饮质量安全水平和民众用餐的文明程度。广大餐饮行业企业要守法依规经营,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对消费者进行具体消费科学引导,大力整合各方面资源,有效制止餐饮浪费,确保食品安全落到实处。

  接下来,我市将继续深入推动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倡导餐饮企业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贯穿到餐饮服务和食品加工、销售的全过程;主动对消费者进行制止餐饮浪费提示提醒,在醒目位置张贴或者摆放反食品浪费标识,为文明用餐、合理消费营造良好的餐饮环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消费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