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迪安捐赠作品仪式在浦城举行

范迪安捐赠作品仪式在浦城举行
2023年03月27日 06:48 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赖昊拓 郭斌) 25日,由浦城县委、县政府主办的范迪安捐赠作品仪式在浦城美术馆举行。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携夫人叶辉玲与全国各地的多名艺术家出席了此次活动。

范迪安是南平浦城人。当天,他将自己创作的油画、水彩作品第一批80余件及千余册精品艺术图书捐赠给今年9月即将正式投入使用的浦城美术馆,在美术馆内设立“美育图书馆”,同时举办题为“江山寄远 梦笔抒怀”的部分捐赠作品展示,助力家乡美育事业发展。

范迪安在捐赠仪式上表示,家乡浦城是青山碧水、钟灵毓秀之地,自古以来人文历史积淀深厚。福建省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传承创新,以富有前瞻性的规划布局,为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提供文化供给。在古代著名诗人江淹“梦笔生花”的地方建设浦城美术馆,不仅让美术馆拥有更加悠远浓郁的人文气息,更是千古文心一脉相承的重要体现。

据悉,浦城美术馆是当地传承地方特色文化、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打造的重点文旅项目,总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此批藏品的入驻,将进一步丰富馆藏资源和当地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使浦城美术馆更好发挥艺术交流展示的平台作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