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举办首届观鸟节

霞浦举办首届观鸟节
2023年03月27日 06:48 福建日报
在福宁湾拍摄到的反嘴鹬群。 郑培銮 摄在福宁湾拍摄到的反嘴鹬群。 郑培銮 摄

本报讯 (记者 张辉 通讯员 陈雪玲) 3月25日至31日是福建省第41届“爱鸟周”,今年的主题为“万物和谐 有灵且美”。3月25日至26日,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省观鸟协会在霞浦县举办福宁湾首届观鸟节。

由全省各地自然爱好者组成的10支参赛队伍,展开找鸟认鸟技能大比拼。参赛队员们利用望远镜或长焦相机等观鸟拍鸟设备,在规定的赛区内自由选择路线,辨别、记录路程中的野生鸟类,并于规定时间内使用组委会提供的赛事小程序提交观测记录。据介绍,本次比赛共观测记录到鸟类163种,包括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黑脸琵鹭,以及白琵鹭、白尾鹞等22种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

据了解,福宁湾位于霞浦县东部,地处东亚-澳大利西亚国际鸟类迁徙通道上的重要节点,是我国沿海重要的候鸟停歇和越冬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霞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