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项目管家”解难题

尤溪:“项目管家”解难题
2023年03月27日 06:48 福建日报

本报讯 (肖丹 江泓) 24日,在福建鑫森合纤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2万吨智能化、绿色差别化锦纶纤维生产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作响,运输车往来如梭,工人们鼓足干劲,抓紧进行车间三层墙柱混凝土浇筑和梁板钢筋安装等作业。“项目建设过程中,县税务局多次提供出口退税、增值税留抵退税等方面的税惠指导。尤其是关于‘智能享惠’平台操作的指导讲解,让公司及时准确掌握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有效推动项目建设进展。”鑫森合纤公司财务总监林晓霞说。

鑫森合纤公司位于尤溪经济开发区城南园,是一家集锦纶-6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重点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作为省重点技改项目,年产12万吨智能化、绿色差别化锦纶纤维生产项目将引进日本TMT公司最新的纺丝、卷绕设备,配套国内高效节能的辅助设备(含有色纤维配套生产设备)并结合先进的智能化生产系统,建设节能减排的高效智能化锦纶生产线。

为助力重点项目建设稳步实施,尤溪县税务局聚集青年业务骨干组建“青穗春风·项目管家”税收服务团队,明确24项重点项目任务清单。通过深入县内工业园区,了解重点项目建设进展,为企业提供“一对一”个性化服务,助力税惠政策精准落地。

尤溪通耐切削工具生产项目总投资额2.28亿元,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建设生产厂房、设备、技术研发中心等设施。目前1^#厂房已经封顶,工人们正忙着厂房内部装修以及地面水泥硬化。“自项目启动以后,县税务局在建筑安装、租用厂房等方面提供了全程税惠指导。仅项目基建这块就预计可享受税费政策红利300万元。”项目负责人王荣凯说。

为确保项目管家能精准“一对一、点对点”助企纾困,县税务局还向企业发放“管家服务签收确认单”,由企业确认税务各项服务是否全面到位,以便税务部门持续跟进、完善项目涉税辅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智能化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