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动整治“马路顽疾”

多部门联动整治“马路顽疾”
2023年03月27日 06:52 南宁日报

  本报讯 3月22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与市交警支队、青秀区刘圩镇政府及邕宁公路养护中心在刘圩镇政府举行座谈,协商制定专项联合整治方案,对位于刘圩镇境内国道G324线与省道S512线交会处过境路段摆摊设点、马路市场等“马路顽疾”进行全面整治,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有关部门摸底调查发现,国道G324线与S512线交会处过境路段人流、车流量大,因此出现贩卖水芹菜、莲藕、西瓜等摊点,久而久之形成马路市场。市交通执法支队将按照专项联合整治方案,联合交警、公路养护中心等部门在该路段开展专项行动,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开展路政相关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分发宣传册、张贴宣传海报、设立宣传牌等方式,增强群众公路安全意识,争取群众支持和理解。同时,采取“说理式执法”,将规范执法与温情服务相结合,对占道经营的摊贩、商户进行劝说,对在公路边沟上搭建的平台予以拆除,全面清理整顿占道经营行为。此外,有关部门还将在公路两侧路肩墙设置隔离波形防护栏设施,合理规划和落实季节性临时经营区,开辟场地供群众作为交易点,做到集中管理、规范经营。

  下一步,市交通执法支队将建立健全多部门联动长效机制,使整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保障公路交通环境“畅、安、舒、美”。

  (王志鹏 朱梓瑜 黄雯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路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