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联建促发展 志愿服务送关怀

党建联建促发展 志愿服务送关怀
2023年03月27日 06:52 南宁日报
    党员志愿者在那徐坡党员种植示范地种植玉米。    (卢晶玲 摄)    党员志愿者在那徐坡党员种植示范地种植玉米。    (卢晶玲 摄)

  本报讯 为进一步激发乡村振兴活力,有效发挥帮扶村后盾单位力量,3月15日,南宁高速公路公司组织调研组赴定点帮扶村百济镇屯茶村开展乡村振兴活动。

  活动现场举行了“助力产业发展,促进村民增收”鸡苗捐赠仪式。南宁高速公路公司向屯茶村7户脱贫户和监测对象捐赠鸡苗,共计发放鸡苗350羽,价值约5000元,助力村民持续稳定增收。领到鸡苗的村民喜笑颜开,纷纷感谢后盾单位的关心关怀,表示将精心饲养,确保有好的收成。

  南宁高速公路公司调研组一行还与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举行座谈会,听取屯茶村目前发展现状和存在的困难,现场讨论制定2023年帮扶工作计划和帮扶措施,为屯茶村2023年乡村振兴工作起好步、开好头。

  会后,调研组还到屯茶村对光伏建设、道路维修、路灯安装等项目进行实地调研,对屯茶村下一步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给出指导性意见建议,并走访部分脱贫户,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和生活所需。

  调研活动结束后,南宁高速公路公司党支部联合屯茶村党支部到那徐坡党员种植示范地开展种玉米志愿服务活动,20余名党员志愿者在种植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挖坑、放苗、填土、浇水,干得热火朝天。不到两小时,2亩党员种植示范地就种上了整整齐齐的白金水果玉米,为日后屯茶村产业推广和科研教学奠定基础。

  (阮晓莹 朱梓瑜 雷才宝 卢晶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