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米车厢暖人心 志愿服务“领头鹰”

十米车厢暖人心 志愿服务“领头鹰”
2023年03月27日 06:52 南宁日报

人物:南宁市第二届“我最喜爱的公交司机”  南宁邕城公共交通有限公司5路驾驶员 李丽君

    李丽君(黄维业    摄)    李丽君(黄维业    摄)

  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十米车厢里,广西青年文明号号长李丽君把温暖和安全带给乘客,用真情谱写了一首首和谐赞歌。

  从业19年来,李丽君累计安全行车60余万公里。一步一个脚印,她也曾因为不熟悉车况闹出不少笑话,但困难没有难倒这位女司机。李丽君通过查阅大量资料、虚心向老师傅请教,学习车辆修理知识,练就了过硬的驾驶本领。

  李丽君运营车辆总是保持良好状态,车容车貌整洁,车厢里常备雨伞和药物等应急用品。在运营过程中,她真诚热情、助人为乐,十米车厢成为温馨而又充满人情味的“乘客之家”。

  作为5路的“元老”驾驶员,李丽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也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她积极落实上级疫情防控部署,扎实开展防控工作,筑牢防控安全线,还耐心指导同事如何规范地为乘客测量体温、为车辆消毒,帮助他们熟记应急处置流程。

  李丽君还是个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活动的热心人,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去养老院帮忙打扫卫生、与老人们聊家常,慢慢地很多老人都把她当成“亲闺女”。她热情周到的服务受到社会各界的肯定,并吸引越来越多的同事参与其中,成为车队志愿服务的“领头鹰”。

  (阮晓莹 朱梓瑜 张赪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