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服务中心:暖企在宜地,真情系台商

台商服务中心:暖企在宜地,真情系台商
2023年03月27日 09:42 镇江日报

本报讯(解茗宇 王玉龙)“目前企业生产销售情况如何?”“有没有什么问题和困难需要协调解决?”……日前,新区台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与辖区台商企业负责人促膝谈心,面对面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及诉求。去年以来,新区台商服务中心以“暖企在宜地,真情系台商”为工作主线,扎实推动台资招商、台企服务与项目攻坚紧密结合、提质增效。

推动真情服务落实落细。着力摸清全区台资企业底数,做好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增强服务工作实效,先后落实省工经联、省市台办、市政协、淮安市台商服务中心等部门领导赴新区重点台企、海峡两岸(镇江)新材料产业合作示范区等走访调研活动6批次。结合新区暖企大走访以及招商中心开展的“同心结”志愿服务、“招商一线党旗飘”领办解难题等活动,使台企走访调研更深入更常态化,纾难解困更及时更彻底。去年以来,奇美、南帝、联成3家台企荣获2021年度全市制造业“金山奖”,奇美还先后被授予2021年度镇江市市长质量奖、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奇美公司总经理洪良义荣获“2022年度镇江市十佳企业家(贡献类)”称号。

推动感情联络走实走心。以“宜台小家”为平台,加大对相关台胞及其亲属的关心帮助,协调解决台商台胞在“镇合意”APP使用、子女就学等方面的问题诉求。积极宣传发动台生报名参加市台办举办的“镇青春·少年行”夏令营活动,增强台湾青少年的爱国爱家情怀。开展元旦、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台商慰问活动,与区内台商共庆佳节、共叙友情、共谋发展。区内台企也积极回馈社会,持续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例如,奇美公司向新区贫困学子发放2022年度“精准扶贫助学金”,为新区教育事业助力。

推动台资招商有效有力。坚持引资、引智和引技相结合,开展“促消费、惠人才——房企进厂企”系列活动,奇美、联成、南帝等台企受邀参加,通过新区房地产宣介、市区两级人才购房政策宣讲,让包括台企在内的企业人才购房真正得实惠;参与市台办举办的2022镇江·厦门台商投资推介系列活动,并推动总投资1.1亿元华东包装材料研发及生产改造项目等成功签约落户。全区近30家台企当年实现应税销售207亿元,累计纳税额逾11亿元。

下一步,新区台商服务中心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围绕“台商宜家,融合共荣”工作主线,提升台商服务的专业性和台资招引的敏锐性,深化项目攻坚,厚植发展动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台商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