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羽毛球公开赛收官——蒋振邦魏雅欣夺混双冠军

瑞士羽毛球公开赛收官——蒋振邦魏雅欣夺混双冠军
2023年03月27日 09:43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体育报

  北京时间3月26日,世界羽联巡回赛超级300赛的瑞士羽毛球公开赛在巴塞尔收官。派出部分主力出战的中国羽毛球队闯入男双和混双决赛,最终“00后”混双组合蒋振邦/魏雅欣2比1力克赛会6号种子、马来西亚强档吴顺发/赖洁敏,首次夺得超级300赛冠军。

  3月19日,在夺得中国(瑞昌)国际羽毛球大师赛混双冠军后,蒋振邦/魏雅欣马不停蹄地赶往巴塞尔参加瑞士羽毛球公开赛。本站比赛国羽混双进行了休整,派出“00后”组合蒋振邦/魏雅欣和曾在东京周期有过搭档的何济霆/杜玥,但后者止步16强。蒋振邦/魏雅欣一路力克对手进入决赛。

  世界排名第33的蒋振邦/魏雅欣决赛的对手是赛会6号种子、世界排名第11的马来西亚强档吴顺发/赖洁敏。首局,中国组合在适应对手的速度后,注重了发接发后第三拍的连贯,打出了一个8比1的小高潮,以8比5领先。之后一直保持领先,21比17先胜一局。第二局比赛中国组合起伏明显,在13比7领先的情况下,没有顶住对手的反扑,被对手追成17平,之后又在19比18领先的情况下,连续出现三次主动失误,19比21丢掉一局。第三局,双方争夺激烈,中国组合顶住压力,一直和对方展开相持。16平后对手连续失误,随着蒋振邦杀球后对手回球出界,中国组合以21比17锁定胜局。蒋振邦/魏雅欣拿到职业生涯第一个世界羽联巡回赛超级300赛的冠军,同时迎来10连胜,也“背靠背”夺得世界羽联两站比赛的冠军。

  男双比赛,本赛季首次杀入决赛的中国组合任翔宇/谭强,两局关键分把握欠佳,惜败给印度强档兰基雷迪/谢提,获得本站比赛的男双亚军。(李治华制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