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港景观提升工程有序推进

兴隆港景观提升工程有序推进
2023年03月27日 09:42 镇江日报

本报讯(王萍)“改造好了肯定好啊,兴隆港也是我们兴隆的门户之一了,改造漂亮了大家经过这里心里也惬意。”日前,扬中经济开发区村民看到记者来采访,对兴隆港景观提升工程竖起了大拇指。作为2023年扬中经济开发区民生实事之一,该工程有序推进,预计4月份以崭新容颜与市民见面。

挖土回填、打桩作业,两台挖土机正在沿港两侧忙碌着。工人们有的忙着围墙出新,有的忙着河岸护坡整理,有的正在对沿线绿化进行栽种补种。目前,线缆整治已基本完工,施工将转入路灯安装阶段。

兴隆港在扬中经济开发区有着特殊且重要的地理位置,多年来周边的建筑破旧、河坡绿地缺失,环境较差,周边群众反映问题较多。扬中经济开发区将兴隆港景观提升工程确定为2023年15件民生实事之一,工程于今年初启动,一期对兴隆桥至红专桥750米段改造升级,包括两侧绿化升级、河坡水生植物栽种、摊铺沥青路面、周边围墙加固出新等。一期工程结束后,二期将对红专桥至港湾桥500米河段进行改造提升。

记者从扬中经济开发区建设管理部获悉,去年下半年兴隆港风光带改造提升的整治方案出炉,主要涵盖亲水平台建设、河港绿化、河堤道路拓宽、沿线建筑立面出新改造等。工程去年底开始施工,预计一个集生活休闲、生态旅游于一体的崭新景观廊道将在4月份与市民见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民生实事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