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说+执法”让治理违建顽疾化繁为简

“劝说+执法”让治理违建顽疾化繁为简
2023年03月27日 09:42 镇江日报

本报讯(孙晨飞 杨晏 王南)“不仅影响环境还容易造成火灾,现在拆了我们大家就放心了。”3月20日上午,在润州区百盛家园20栋西侧,随着宝塔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将一处违法建设拆除,现场的居民纷纷拍手叫好。

日前,宝塔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百盛家园20栋西侧有一处私搭建设,面积约20平方米。虽然面积不大,但是里面堆满了杂物,还有不少易燃物品,不仅使小区环境大打折扣,还存在火灾隐患。

工作人员走访了解到,该违建是一对老年夫妻搭建,用来堆放所捡废品。工作人员随即决定采取“劝说+执法”相结合的方式,联合社区工作人员上门进行消防安全宣传,从情理、法理角度进行全方位劝解。经过工作人员一次次耐心劝说,老人的态度终于有所变化。通过此次拆除和清扫,昔日的卫生“死角”立马干净清爽了不少,围观群众纷纷点赞。

“老旧小区一些居民有囤积废品的习惯,存在堆放杂物甚至搭建违建问题,街道始终坚持‘先动员、再拆除’,多方面做好动员劝拆工作,增强小区居民共治共建的意识。”宝塔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杨晏表示,下一步街道将张贴拆违和消防安全的宣传公告,和业主共同打造美化、和谐、安定的居住环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违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