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花式”载人,出了事谁能负责?!

如此“花式”载人,出了事谁能负责?!
2023年03月27日 09:43 环球网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

春耕春种、务工务农逐渐展开

道路车流量增加

与此同时

有些驾驶人心存侥幸

搞起了“花式”载人的危险行为……

“花式”载人危险行为一:皮卡变“敞篷”

3月17日0时许,南宁市马山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民警在木棉执法服务站执勤时,发现一辆皮卡车违法载人,立即将该车拦停检查。

经现场清点,该车核载5人,实载12人,其中驾驶室5人,后厢7人,且无任何安全防护措施

经询问得知,驾驶人石某及车上人员同在一处工地务工,当晚施工结束后,为了赶时间、图方便,且自以为这个时间点路上不会有交警查车,便侥幸一起拉上返回住宿点。

民警对驾乘人员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告知货车超员和违法载人的危害及后果,责令石某将违法搭载的人员进行转运,并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交警提醒

法律明确规定,载货汽车车厢不得载客。

车辆行驶状态下,货车货厢没有任何保护措施,不具备安全乘坐条件,如果遇转弯或掉头,易引发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可能会引发重大人员伤亡。请广大驾乘人员不要贪图一时便利,不顾生命安危而违法上路,酿成事故后悔莫及。

“花式”载人危险行为二:乘坐超员车辆

3月17日17时许,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十二大队民警在南宁收费站查获一辆超员小型普通客车。

经核查,该车核载6人,实载9人,车上乘客均是外出务工人员。民警依法对驾驶人作出处罚,责令其当场卸客转运。

交警提醒

车辆超员,极易因车辆安全性能改变而发生爆胎、侧翻等事故,且由于车内拥挤,一旦发生事故,乘客逃生难度极大。广大交通参与者应主动拒绝超员违法,不要贪图便宜或方便乘坐违法运营的“黑车”,自觉抵制超员客车。

“花式”载人危险行为三:三轮车“兜”内载人

3月18日7时许,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六大队民警在国道325线那马镇路段巡逻时,发现前方一辆正在行驶的正三轮摩托车后斗上加装了挡雨车篷,车篷内密密麻麻挤满了人。

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拦停。经现场清点,小小的三轮摩托车竟违法载了13人。驾驶人张某表示车上人员都是附近村落的村民,准备前往那马街赶集,为图方便,大家就挤了一车。

民警当场指出张某使用三轮摩托车载乘客属违法行为,对乘车的村民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并依法对驾驶人张某的违法行为作出处罚。

交警提醒

三轮摩托车载人违法又危险。三轮摩托车缺少安全防护设施,并不适合人员乘坐,且在路面不平、陡坡等路况下,转弯或掉头时极易侧翻,引发乘员坠落等交通事故,严重时甚至会导致群死群伤!农忙时节外出劳作,希望广大务工人员无论多忙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勿心存侥幸乘坐拖拉机、货车等农用车辆以及超员车辆出行,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民警 交警 摩托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