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 | 梅斯健康控股通过港交所聆讯,公司运营中国在线专业医师平台

IPO | 梅斯健康控股通过港交所聆讯,公司运营中国在线专业医师平台
2023年03月27日 09:49 界面新闻

2023年3月27日,梅斯健康控股有限公司通过港交所聆讯,中金公司和麦格理为其联席保荐人。

聆讯资料显示,公司运营中国在线专业医师平台。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的平台拥有约2.9百万名注册医师用户,且公司于2022年的平均每月活跃用户达约2.7百万人。

公司的梅斯医学平台亦具有高比例的副主任医师及以上职称的资深医师。截至2021年12月31日,根据相关部门最新刊发资料,公司的梅斯医学平台上具有副主任医师及以上职称的注册医师用户总数占中国取得副主任医师及以上职称的医师总数的67.1%。

公司的梅斯医学平台可通过网站、移动应用程序、微信小程序及微信公众号等多个渠道访问。虽然梅斯医学平台的主要功能由公司自主开发,但是第三方(主要为制药及医疗器械公司)亦提供辅助支持(如彼等创作或拥有版权的学术医疗内容)。

公司主要向客户提供医师平台解决方案、精准全渠道营销解决方案及RWS解决方案公司的总收益由2020年人民币215.9百万元增加37.9%至2021年人民币297.7百万元,并进一步增加17.2%至2022年人民币的349.0百万元。

强劲的财务表现主要受以下因素推动:(i)公司不断发展的专业服务能力;(ii)公司挽留现有客户及扩大公司的客户群以把握新客户的能力;及(iii)梅斯医学平台上服务组合的标准化。

公司于2020年录得年内溢利人民币28.9百万元。公司于2021年产生亏损人民币151.0百万元及于2022年产生亏损人民币99.9百万元。

公司募资拟用于业务扩张;将用于进一步的技术开发;预计将用于公司的潜在投资及收购或与能够与公司业务产生协同效应的公司建立战略联盟。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中国目前约有50间公司符合公司的标准。截至最后可行日期,公司并未识别出任何潜在收购目标;预期将用作营运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港交所 医师 IPO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