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窄幅震荡 ChatGPT概念股持续爆发

指数窄幅震荡 ChatGPT概念股持续爆发
2023年03月27日 11:21 长沙晚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转自:掌上长沙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3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丛笑)上周五大盘全天震荡分化,沪深两市成交额10748亿,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2.34亿元。盘面上,ChatGPT概念股持续爆发,再掀涨停潮,昆仑万维涨停,三六零鸿博股份涨停;游戏方向、智能音箱方向、算力方向、CPO方向均有不错的表现。

  机构观点方面,上海证券认为,2023年开门红行情主要由外资增量托举,1月北向资金净流入量超过2022年全年;进入2月后,主要受美联储货币政策变化预期和海外银行风波影响风险偏好,北上资金净流入量收窄,但预估后期加息空间已比较有限,短暂调整后外资流入有望边际提速。行业资金选择上,近一季度以来,食品饮料、电力设备、机械设备、电子、计算机、有色金属、非银金融行业外资净买入均超过百亿元,ChatGPT等热点主题催化下,近期TMT成资金共识,周期行业分歧相对较大。融资余额持续回升,市场风险偏好正在修复。当前外围环境对A股市场整体来说并不有利,海外市场近期由于银行风波宽幅震荡,但中长期看A股市场主要仍“以我为主”,国内基本面恢复情况和企业盈利回升仍将是后期支撑A股的主要考量因素。

  长江证券湖南分公司首席投资顾问王振怀表示,从基本面来看,近期硅料价格连续多周下跌,下游光伏电站预期加速放量;此外,碳酸锂价格近期加速回落,其他材料成本也在持续跌价,叠加电池厂让利背景下,储能初始投资成本下降明显。叠加2023年仍为户储持续高增确定性高,以及亮眼一季度报有望驱动,储能方向有望在后续反复活跃。从市场角度,当前市场下新能源赛道与人工智能方向两者之间的资金博弈较为明显,储能的异动拉升刚好在ChatGPT盘中冲高回落的时间节点,再结合相较于高高在上的人工智能方向,经历了充分整理的储能板块具有明显的估值优势。因此当人工智能涨多修正,资金选择高低切换的情形下,储能方向或有望成为新能源板块中的反弹先锋。

  王振怀表示,技术面看,三大股指虽涨跌不一,但仍都保持在沿5日线震荡向上的反弹结构之中,伴随近期量能的提升,以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热点方向走出久违的延续性。但目前市场呈现较极致的分化,人工智能方向短线亢奋的情绪或难以为继。应对上,重点留意主线分支方向上的短期轮动机会。建议仅供参考,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概念股 人工智能 长沙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