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开展春季“洗城”行动 美化城市环境

高平市开展春季“洗城”行动 美化城市环境
2023年03月27日 11:23 山西新闻网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营造整洁、清新的城市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连日来,高平市城市管理局扎实开展春季“洗城”行动,对高平市区道路及配套设施进行人工清扫、机械清洗、高压水冲全面冲洗,不断刷新城市颜值。

来到长平东街,记者看到2台高压冲洗车有序交叉作业,对路面进行全面冲洗,湿扫车同步进行清扫作业,环卫工人正在对树穴、绿化带等卫生死角进行二次清洁。“我们早上5点开始清扫作业,利用人流量少的优势,提前对主干道进行清扫,现在配合机械,对犄角旮旯处进行仔细清扫。”环卫工人秦安平介绍说。

据悉,此次春季“洗城”行动集中对全市范围内所有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人行道、天桥、护栏下方、路沿石、停车位下方等公共区域,利用“白天+夜间”“机械+人工”的作业模式,进行全面大清洗,确保道路无积尘、见本色。同时,通过提前上岗、延迟下岗、差时增岗的方式,加大日间保洁力度和巡回保洁频次,实时清扫路面垃圾和灰尘、清除小广告、清掏擦洗果皮箱,将作业范围从主干道向背街小巷和乡镇延伸,彻底消除作业盲区和卫生死角。

“每天有900余名环卫工人轮流上岗,3台高压冲洗车交叉作业,13台湿扫车一天不低于四次的清扫。针对不同路段,实行不同作业模式,每周对市区进行一次大清洗。同时我们还增加了收运垃圾频次,确保垃圾日产日清,避免垃圾收集容器满溢,造成二次环境卫生污染。”市城市管理局环卫中心环卫监察股股长张涛一一介绍说。

与此同时,为提高群众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市城市管理局还采取上门入户方式,发放创文、创卫宣传资料,积极引导居民、沿街商户规范垃圾投放行为、规范停车秩序,主动参与并支持清洗行动,全力营造出干净、整洁、舒心的城市环境。 

环境是城市的形象,文明是城市的窗口。作为城市的建设者、服务者、管理者,市城市管理局躬身入局、精细管理,全力抓好创文、创卫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品质、美化生活环境,让群众成为最大的受益者。环卫中心环卫监察股股长张涛表示:“我们将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强化管理、优化服务,切实抓好常态化城市道路清洗工作。同时,还将加大督查力度,抓好薄弱环节的整改,进一步擦亮城市底色,让城市环境更优美,群众生活更舒心。”(李金莎 郭少宇)

(责编:董春萍、candy)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环卫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