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周边儿童玩具产品质量专项检查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周边儿童玩具产品质量专项检查
2023年03月27日 11: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加强儿童玩具质量安全监管,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近日,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周边儿童玩具等产品质量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以校园周边的食杂店、文具店、书店、小超市等儿童玩具经营场所为重点检查对象,主要检查证照是否齐全,是否销售“炸包”“㚖包”等具有潜在危险隐患的玩具,是否销售无“CCC”认证标志、合格证、厂名厂址、警示标志的玩具,是否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玩具。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检查了儿童食品、文具等商品,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严把进货关和产品质量关,做到诚信守法经营,严禁销售对未成年消费者身心健康有害的儿童用品。

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在购买玩具时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注意选择正规的购物场所,查看产品标签标识是否规范、是否有“CCC”标志,自觉抵制“三无”、侵权假冒伪劣产品。同时,要主动索要购物凭证,当自身权益受到损害时,应及时拨打12315投诉电话,积极主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下一步,谯城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深化对学生用品和儿童玩具的质量监管,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和整治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进一步净化市场环境。同时,深入开展“质量安全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大力宣讲儿童玩具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知识,提升消费者质量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李智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