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敏感时刻,美国著名“女网红”突然表态!

中美敏感时刻,美国著名“女网红”突然表态!
2023年03月27日 11:25 北京日报客户端

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就在美国国会正在谋划通过立法对由中国字节跳动公司开发、并风靡美国和全球多地的短视频社交平台TikTok进行封杀之际,一名与美国总统拜登同属美国民主党的知名政客,却在这敏感时刻在TikTok平台上发布了自己在该平台上的首个短视频,并在视频中公然反对对TikTok的封杀。

此人便是民主党知名“网红”女议员亚历山德里娅·奥卡西奥-科尔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也可以被简称为AOC。

从多家美国媒体的报道来看,AOC虽然早在1年前就注册了TikTok账号,但此前一直没用过,但在当地时间上周五,也就是TikTok的CEO周受资刚刚在美国国会众议院的听证会上遭到疯狂政治迫害的一天后,她却突然在这个账号上发布了自己的首个TikTok视频,并直白地表达了自己反对封杀TikTok的态度。

“TikTok应该被封杀吗?不”,AOC说。

接下来,AOC在这段时常3分18秒的视频中阐述了她认为美国不该封杀TikTok的原因。

她首先表示,美国此前不仅从来没有封杀过在美国境内运营的社交平台,而且TikTok被质疑的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问题并不只是TikTok一家的问题,所有美国的社交平台都有这些问题,其本质原因是美国的法律缺位,没有对这方面进行规范和限制,所以美国应该立法规范所有社交平台,而不是只封杀一家公司。

其次,AOC表示如果美国的国家安全真的遇到了“重大安全风险”,那么美国国会通常会接到情报部门的相关简报,但美国国会并没有在TikTok的事情上接到过这样的简报,所以她认为美国国会现在要如此兴师动众地去封杀TikTok,让她“感觉不对劲”。

最后,她认为封杀TikTok这个在美国拥有1.5亿用户的平台的议题,应该让大众来参与探讨并参与决策,满足公众对这个议题的知情权。

AOC会做出这样的表态,与她所属的民主党以及她所代表的党内“进步派”有直接关系。这个派别的政客的主要选票来源都是年轻人,其中有不少更是TikTok的用户。实际上,这也是AOC以往时常会在美国政坛和舆论场引发争议的原因。她为了取悦美国的年轻人,往往会力推一些被美国成年人和保守派视作“过度政治正确”的内容。

但在上周四美国国会众议院一众共和党议员刚刚在一场听证会上打着“保护美国”的旗号对TikTok的CEO周受资展开了一场充满冷战色彩的“政治批斗大会”之际,甚至当不少民主党议员因怕惹上“不爱国”的指控而对这场政治迫害随声附和之际、在美国总统拜登都支持将TikTok强行卖给美国之际,AOC敢站出来与这么多人唱反调,反对封杀TkTok,也是需要一些勇气的。

美国《纽约时报》则透露,除了AOC外,民主党内确实还有其他“进步派”议员也表达了反对封杀TikTok的态度,有人甚至要求拜登拿出明确证据去证明中国政府通过TikTok渗透美国,而不要只是煽动排外和种族主义情绪。

不过,《纽约时报》称,这些议员在民主党内属于“极少数”。

而支持共和党的美国福克斯新闻网,则已经开始对AOC等人动起了“黑手”,称AOC的团体是因为拿了TikTok的政治捐款才为其说话。

但尴尬的是,美国《华盛顿邮报》去年曾爆料说,为了打击TikTok这个自己的主要竞争对手,美国另一家主流社交网络平台Facebook曾掏钱给共和党方面,让共和党帮自己构陷自己的竞争对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国 TikTok AOC 美国国会 中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