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启动,向全社会发出“春天之约”

“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启动,向全社会发出“春天之约”
2023年03月27日 11:25 新民网

转自:新民晚报

今天上午,静安区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2023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将于4月20日至5月8日举办。

今年“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的主题是“汇”:汇聚国内外名团佳作,集中展演23部剧目73场次;汇合国际国内各类优质演艺资源,在静安城区各类场馆、街区、园区等演绎300场次以上;也是戏剧谷、爵士音乐节和咖啡文化节三大节庆品牌活动首次相“汇”。

均主办方供图
均主办方供图
均主办方供图均主办方供图

“名剧展演”:政府补贴亲民惠民

今年“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继续坚持票价补贴政策,所有剧目均给予最高30%的票价补贴,各场次最高票价不超过600元,让观众少花钱、看好剧、多看剧。

4月20日晚,开幕式将在大宁剧院举行。开幕大戏是由作家王蒙同名长篇小说改编的舞台剧《活动变人形》。该剧曾获得华语戏剧盛典最佳剧目以及第十七届文华奖文华导演奖两项大奖。开幕式也将拉开整个“名剧板块”展演季的帷幕。主要剧目包括莫言原著改编、牟森导演的《红高粱家族》,冯唐小说改编的明星话剧《春风十里不如你》,上海戏剧学院出品、濮存昕执导的《哈姆雷特》等一批国内话剧“精品经典”,《威廉与我》《彼得与狼》等人气佳作。

今年“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还引进了三部国外剧目,分别是罗马尼亚锡比乌国家剧院的《谁害怕弗吉尼亚·伍尔芙?》、意大利戏剧大师皮普·德尔邦诺代表作《喜悦》以及希腊苍蝇剧团的保留剧目《弗里达·卡罗》。

资料图资料图

“全城有戏”:全民舞台向美出发

今年的“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将继续聚焦“人民城市”理念,搭建“人人都有出彩机会、人人都能享有品质生活”的大舞台、大平台。

其中,“2023中外家庭戏剧大赛”辐射长三角地区,而且突破“家庭”限制,同学同事、街坊邻居等都可以组队参与,小品、情景剧、戏剧曲艺等都可以登台展示。

首批入选“2022年度中国儿童青少年戏剧艺术普及推广中心”的静安区文化馆,将邀请全国其他12家入选单位齐聚静安,举办少儿戏剧论坛和戏剧工作坊,并将与小荧星艺术团等社会机构合作,打造儿童青少年戏剧艺术普及范例。

今年主办方还首次打造了专属“戏剧巴士”,兼具“戏剧售票亭、戏剧化妆间、戏剧小舞台、戏剧小超市”等多元一体功能,将在静安的重要街区、核心剧场、商圈社区设置“戏剧站点”,每天全区绕行8小时,市民可以登车报名参加“中外家庭戏剧大赛”,可以购票去剧场观演,可以化妆体验戏剧人物造型,也可以与某位嘉宾、某场演出不期而遇。

此外,今年的4组国外演艺团体演艺、200场社区群文团队竞演,以及系列“戏剧高峰论坛”等,都有可能在街头、商圈、公园、社区,与市民不期而遇,让转角有戏剧,处处皆风景。

资料图资料图

“壹戏剧大赏”:聚焦专业打造标杆

“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的“壹戏剧大赏”是华语地区重要戏剧奖项之一,被喻为中国的托尼奖。今年的“壹戏剧大赏”共收到144个申报剧目,再创新高。

目前“壹戏剧大赏”正在初评阶段,将评审产生2021-2022年“年度大戏、年度经典复排、年度最佳小剧场、年度最佳导演、年度新锐导演、年度最佳编剧、年度最佳舞美、年度最佳男女演员、年度最佳创新剧目、年度媒体关注奖、中国话剧杰出贡献奖”12个大奖,5月8日举办颁奖典礼。

“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期间,“浓情静安·爵士春天”音乐节、上海(静安)世界咖啡文化节也将同步举办。这也是静安三大节庆品牌活动首次相“汇”。其中,爵士音乐节将跨越苏州河,唱响苏河湾万象天地和大宁国际商业广场;咖啡文化节将首次与“安义夜巷”联办,汇聚了50余家国际国内知名咖啡品牌和精品小众网红门店参与,不少品牌将推出产品首秀首发。

新民晚报记者 潘高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戏剧 上海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