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迎来最年轻副部长!全国最年轻公安厅长,职务也有变化

公安部迎来最年轻副部长!全国最年轻公安厅长,职务也有变化
2023年03月27日 11:19 上观新闻

昨天,据公安部官网“机构设置”栏目显示,两位省级公安厅厅长已前往公安部任职。其中,此前任陕西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的徐大彤,已任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此前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公安厅厅长的凌志峰,已任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

除了公安系统,上周还有两位中候补等多人履新。

徐大彤是公安部最年轻的副部长

公开履历显示,新任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徐大彤,男,汉族,1970年2月出生,天津人,1992年7月参加工作,1991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天津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国际贸易专业毕业,大学学历,经济学硕士学位,副总警监警衔。徐大彤曾长期在天津任职,曾任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委员会书记,天津市武清区区委书记等职。2019年7月,徐大彤跨省任陕西省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后又任陕西省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党委书记,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陕西省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督察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等职。

“上官河”注意到,徐大彤是目前公安部最年轻的副部长。

公开履历显示,新任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凌志峰,男,汉族,1968年11月出生,浙江富阳人,1996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0年8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法学学士,副总警监警衔。凌志峰曾长期在浙江任职,曾任杭州市淳安县委书记,绍兴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绍兴市委常委、副市长,绍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金华市委书记等职。去年7月,凌志峰跨省任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党组成员,自治区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督察长等职。

“上官河”此前曾梳理,31个省份省级公安系统“一把手”中,包括此前任陕西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的徐大彤在内,共有9位“70后”。其中,1973年4月出生的岳修虎是现在全国最年轻的省公安厅厅长。

岳修虎的任职情况一直很罕见。今年1月14日,岳修虎当选云南省副省长,第二天又被任命为云南省发改委主任、省公安厅厅长。副省长同时兼任省发改委主任和省公安厅厅长职务,在全国范围内很罕见。

“上官河”注意到,目前,岳修虎已不再兼任云南省发改委主任一职。上周五下午,云南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名单。其中,决定免去岳修虎的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职务;决定任命王正英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就在上个月底,岳修虎已不再担任云南省发改委党组书记,该职务由王正英接任。

两位中央候补委员任新职

上周同样迎来最年轻副部长的还有应急管理部。

人社部官网上周五发布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其中,任命王道席为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免去周学文的应急管理部副部长、水利部副部长职务。

公开履历显示,王道席,男,汉族,1970年6月出生,江苏宿迁人,1991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6年7月参加工作,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及环境学院水文学及水资源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王道席曾长期在水利系统任职,曾任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下称“黄委会”)黑河流域管理局副总工程师,副局长、党组成员兼总工程师,黑河流域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下称“黄科院”)院长等职。公开信息显示,黄委会、黄科院都设在河南省郑州市。前者是水利部直属事业单位,黄科院是治黄科研的专门机构。

2021年3月至2022年12月,王道席离开水利系统,任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党组成员。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显示,王道席负责水利、商务、退役军人事务等方面工作。2022年12月,王道席又重回水利系统,任水利部副部长、党组成员。

“上官河”梳理应急管理部官网发现,王道席已成为该部委最年轻的副部长。

上周,还有两位中央候补委员任新职。

人社部官网上周五发布的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公告中,任命陈瑞峰为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公开履历显示,陈瑞峰,男,汉族,1966年5月出生,山东青岛人,1990年1月参加工作,1989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政治学与行政管理系中共党史专业,研究生学历,法学硕士。陈瑞峰曾长期在中宣部任职,曾任中宣部宣教局局长等职。2016年8月,陈瑞峰任湖北省武汉市委副书记,随后又先后任湖北省委委员,武汉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党组副书记;随州市委书记等职。2020年7月,陈瑞峰跨省晋升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后于2021年1月起任青海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等职。陈瑞峰是第二十届中央候补委员。

此外,据《工人日报》报道,按照《中国工会章程》规定,上周二在北京召开的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七届执行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选举徐留平为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七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团第十七次全体会议推选徐留平为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第一书记

公开履历显示,徐留平,男,汉族,1964年10月出生,江苏扬中人,1987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8年5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徐留平曾长期在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任职,曾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兼任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2017年8月起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是第二十届中央候补委员。

徐留平已于上个月任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一职。据中华全国总工会网站2月23日消息,日前,中共中央决定,徐留平同志任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

中央编办也新任一位副主任。中央编办网站“编办领导”栏目显示,马震已任中央编办副主任。公开履历显示,马震曾任中央编办一局局长等职。中央编办全称为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作为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承担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日常工作,归口中央组织部管理。目前,中央编办领导班子配备情况是:主任由李小新担任,邹铭、郭沛、张雅林、马震担任副主任。

多地迎来新任党政“一把手”

上周,还有多地迎来新任市委书记、市长。

据“汉中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上周六上午,汉中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斌宣布省委决定:张烨同志任汉中市委书记,不再担任汉中市市长职务;王建平同志任汉中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公开履历显示,张烨,男,1972年8月出生,曾任中宣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际联络局局长等职。2020年,张烨调任陕西省广播电视局局长、党组书记,2021年6月任汉中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同年8月任汉中市市长,直至此番调整。此前任汉中市委书记的钟洪江,已于今年1月当选陕西省副省长。

据“抚州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上周五上午,江西抚州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相关负责人宣布江西省委关于抚州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调整的决定:魏晓奎任抚州市委书记,夏文勇不再担任抚州市委书记。

公开履历显示,新任抚州市委书记魏晓奎,男,汉族,1969年1月出生,江西德安人,1993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1年8月参加工作,大学,华东政法学院法律专业毕业,2005年12月获北京林业大学农业推广硕士学位。长期在江西任职的魏晓奎,曾任江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宜春市委常委、秘书长等职。2017年12月起,魏晓奎前往江西省纪委任职,曾任江西省纪委常委、省监察委员会委员,江西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等职,直至此次履新。

另外,黑龙江省三地市委书记上周也进行了调整。据黑龙江省政府官网显示,沈宏宇任齐齐哈尔市委书记,代守仑任牡丹江市委书记,丛丽任佳木斯市委书记。

公开履历显示,沈宏宇,男,汉族,1966年10月出生,黑龙江兰西人,1989年8月参加工作,1988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清华大学物理化学及仪器分析专业大学毕业,理学学士,高级工程师。长期在黑龙江任职的沈宏宇,曾任大庆市委副书记,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黑龙江省新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等职。2021年12月起,沈宏宇任齐齐哈尔市代市长,后于次年1月去代转正。

公开履历显示,代守仑,男,汉族,1972年8月出生,山东平度人,1994年7月参加工作,1997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工学硕士,研究员。代守仑曾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八研究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兼任上海航天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哈尔滨新区党工委书记,松北区委书记,哈尔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等职。

公开履历显示,丛丽,女,汉族,1970年7月出生,黑龙江伊春人,哈尔滨工业大学市政与环境工程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学位,1991年7月参加工作,199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长期在黑龙江任职的丛丽,曾任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党组成员,黑河市委副书记等职,2021年1月任佳木斯市市长。

三地原任市委书记均已于今年1月晋升副部。其中,佳木斯市委原书记王秋实、齐齐哈尔市委原书记王刚任黑龙江省副省长、党组成员,牡丹江市委原书记杨廷双任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四川、云南、山东、河南等省份也有地级市迎来新市长。

上周二,四川两个地级市迎来新任市长:自贡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选举石钢为自贡市市长;攀枝花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补选范继跃为攀枝花市市长。四川这两位新市长都是“70后”。

上周,河南两个地级市迎来新任市长:据“鹤壁日报”微信公众号消息,上周四下午,河南省鹤壁市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经过大会选举,赵宏宇当选鹤壁市市长。公开履历显示,赵宏宇,男,汉族,1970年2月生,河北昌黎人;据“漯河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上周五下午,漯河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经过大会选举,黄钫当选漯河市市长。公开履历显示,黄钫,1972年9月出生,曾任南阳市副市长,信阳市委常委,副市长等职务,近日任漯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

同样有两个地级市迎来新市长的还有山西。据“临汾云”消息,临汾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3月23日选举王延峰为临汾市市长。公开履历显示,王延峰,男,汉族,1970年11月生,大学,中共党员;据《晋中日报》消息,3月24日下午,晋中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公开履历显示,刘星,男,汉族,1969年5月生,研究生学历,医学博士,教授。

据“云南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上周五上午,李刚当选丽江市市长;据山东省委组织部“鲁祖轩”微信公众号消息,枣庄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周四选举张宏伟(女)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选举翟军为市长。云南丽江、山东枣庄的市委书记均为“70后”女博士。其中,张宏伟已于上个月任枣庄市委书记;丽江市委书记浦虹自2021年6月起任现职。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