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青铜峡市市场监管局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

宁夏青铜峡市市场监管局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
2023年03月27日 11:21 媒体滚动

本网讯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大力倡导积极向上、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传承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努力在全社会形成文明、科学、健康的餐饮消费新风尚,近日,宁夏青铜峡市市场监管局向各餐饮服务单位及全市广大消费者发起“创建文明餐桌,开展光盘行动,拒绝餐饮浪费”倡议,具体内容如下:

营造节约光荣氛围,反对浪费之风。餐饮服务单位要在店堂内外醒目位置利用公益广告、告示牌、LED屏幕播放反对铺张浪费、倡导文明用餐的相关提示语。广大消费者要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培养“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时代风尚,共同营造“俭以养德、文明节约”的良好氛围。

推进“光盘行动”,反对过度消费。在餐饮服务单位广泛推行宴会自助餐服务和分餐制服务,完善菜单、菜谱,主动标示菜肴分量,根据消费者需求提供多种不同分量的菜品。消费者要按需点餐、主动食用小份餐、半份餐、理性消费,自觉参与“光盘行动”。

主动提供节约延伸服务,推动文明用餐。餐饮服务单位要及时提示消费者根据用餐人数合理点菜、适度消费、避免浪费;提醒消费者“吃多少点多少,吃不了就打包”,并主动为顾客提供环保餐盒用于打包服务。广大消费者要树立文明用餐理念,自觉抵制铺张浪费,主动使用公勺公筷,主动实行“分餐制”,做“文明用餐”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

加强自律约束,强化监督职责。餐饮服务单位要自觉开展勤俭节约活动,在采购和厨房制作过程中,计划定量采购和存储,不因过量、重复采购而浪费。要自觉设立节俭消费提醒制度,监督消费者节俭用餐。

  “光盘行动,拒绝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社会进步的具体体现,更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每个人都应该立即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铺张浪费现象,共同为全社会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做出应有的贡献。

(青铜峡市市场监管局)

初审:李松   责任编辑:赵钰   审核:王金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