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防城港市十大为民办实事项目出炉,涉及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多个领域

2023年防城港市十大为民办实事项目出炉,涉及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多个领域
2023年03月27日 11:21 政府网站

转自:防城港发布

3月25日下午,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市人民会堂举行,244名市人大代表通过“一人一票”,从12个候选项目中投票表决出了2023年我市十大为民办实事项目。

3月25日下午,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市人民会堂举行。市委书记谭丕创参加投票。防城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韦荣合 摄3月25日下午,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市人民会堂举行。市委书记谭丕创参加投票。防城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韦荣合 摄

记者从会上获悉,2023年我市十大为民办实事项目分别为:教育暖心工程、教育资源优化提质工程、医养结合服务质量提升工程、城市交通畅通工程、乡村振兴利民工程、安居保障惠民工程、城市品质提升工程、城乡文体休闲惠民工程、群众滨海公共休闲空间服务提升工程、社会保障惠民工程。

市长黄江参加投票。防城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韦荣合 摄市长黄江参加投票。防城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韦荣合 摄

关注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是人民政府的基本职责。市人民政府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深入调查、广泛征集,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建议,集思广益,反复论证、筛选提出了2023年为民办实事计划。 

人大代表参加投票。防城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韦荣合 摄人大代表参加投票。防城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韦荣合 摄

民生实事,关乎百姓福祉。2022年,市人民政府认真落实教育补短板工程、教育暖心工程、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工程、乡村振兴利民工程、全民健身工程、环境污染与治理修复工程等十大为民办实事项目。通过实施民生实事项目,进一步补齐了民生短板弱项,人民生活有了可观可感的变化提升,社会效益显著。

会议现场。防城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韦荣合 摄会议现场。防城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韦荣合 摄

据了解,我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已经连续实施6年。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积极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新实践,不断完善项目征集筛选、审议票决、实施监督等工作机制,把项目落实情况作为年度监督工作重点,创新开展“代表监督进行时”活动,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票决制已成为我市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样板。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 (记者 李林霞 韦荣合)

编辑:苏凤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防城港市 全媒体 日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