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波罗湖保护区白天航拍到赤狐

罕见!波罗湖保护区白天航拍到赤狐
2023年03月27日 16:00 吉林日报

3月24日,吉林省林草局工作人员在波罗湖远距离拍摄候鸟时,意外航拍到了一只浑身红色的赤狐,在初春广袤的冰面上觅食的情景。它体毛为红黄色、尾长拖地、四肢纤细、双耳立直、黑鼻头、红眼白黑眼仁、脸部深棕红色,在冰面上小跑觅食冻僵的鱼类。它对无人机并不害怕,在镜头前尽情展示其觅食的本领和享用美食的优雅形象。

赤狐又名草狐、红狐,犬科狐狸属,广泛分布于欧亚大陆和北美洲大陆,被列入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名录。赤狐的栖息环境非常多样,如森林、草原、荒漠、高山、丘陵、平原及村庄附近,甚至于城郊,皆可栖息。赤狐居于土穴、树洞或其它动物的弃洞中,有时甚至与獾同栖一洞。赤狐一般日伏夜出,白天蜷伏洞中,抱尾而卧。这次在白天拍到其觅食鱼类画面非常罕见。

近年来,波罗湖保护区不断加大生态保护力度,生态系统得到明显恢复。由于保护区内人为活动少,食物充足,赤狐的天敌也少,其数量由过去的几只增加到现在100余只。

吉林波罗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吉林省长春市农安县西部,属于内陆湿地和水域生态系统类型保护区。其中水域面积70平方公里,芦苇面积50平方公里,草原面积30平方公里,是长春市最大的淡水湖泊和唯一的天然湿地。

波罗湖天然的草原和湿地生态系统,非常适合小型兽类的繁衍生息。小型动物以啮齿类动物为主,达9种,其中黑线仓鼠和褐家鼠居多;食肉动物有5种,狼、赤狐、貉、狗獾等都有发现;刺猬、蒙古兔和黄鼬也时有出现。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沫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赤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