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五原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政银企对接座谈会

内蒙古五原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政银企对接座谈会
2023年03月27日 16: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内蒙古五原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政银企对接座谈会。会议邀请金融机构、知识产权资产评估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该县30余户有知识产权融资需求的企业负责人或财务负责人参加。 

会议从初衷、成果、希望三个方面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进行解读和强调,指出“政银企”各方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信息互通,积极落实相关政策,构建完善“政府+银行+企业”运作模式,齐心协力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开展,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支持,争取通过大家的通力合作使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取得新的突破,促进企业创新发展。

国家知识产权局呼和浩特代办处对外交流与培训部部长闫景向参会企业详细介绍了专利、商标质押登记程序,各参会企业结合自身经营现状、固定资产、知识产权发展运营情况及质押融资需求积极交流发言,各参会银行结合知识产权价值评估中遇到的问题、银行的贷款项目、开展组合贷款的方式等进行交流发言。五原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局长对五原县知识产权工作现状、面临形势进行了客观分析,并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积极牵线搭桥,为银企合作创造良好环境,充分发挥协调作用,为银企交流合作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提高企业融资成功率。各金融机构要充分利用国家贷款风险补偿政策,加大信贷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力度,创新金融产品,加强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资金支持,实现自身发展和企业受益的双赢。各企业要加大知识产权创造和积累,积极向金融机构申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努力形成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各参会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后续工作,强化沟通协调、加强信息共享,提升前瞻性,做好协调服务角色,深入摸底调研,持续加大宣传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国家贷款风险补偿政策,调动银行和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积极性,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取得新进展,进一步推动五原县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工作取得新成效。(徐凤仙 刘文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