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五原县召开食品药品安全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内蒙古五原县召开食品药品安全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2023年03月27日 16: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2023年内蒙古五原县食药安委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举行。

会上,五原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对2022年食品药品工作情况进行通报,从七个方面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解读了创城成员单位职责清单,同时对食品安全包保工作评议考核办法进行了通知。提出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准确把握年度重点工作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标准,聚焦薄弱环节、查补短板弱项,在夯实基础工作、强化能力建设、创新监管模式上出真招、见实效,确保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重点对食品安全示范城市2023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指出创城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创城成员单位及乡镇要高度重视,确保6月底顺利通过自治区初验,12月底完成国家验收。并对3月15日的“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平台及移动端培训”情况进行通报,要求各级包保干部尽快使用平台及移动端应用,并于3月25日前完成平台数据更新和第一季度督导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各成员单位按照考核指标对标对表、对照台账,认真梳理、逐步解决。二是提出食安办组织人员将从本周开始进行周调度,督促包保、创城工作落实;三是要采取多渠道多平台、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力争群众满意率达到80%以上、知晓率达到85%以上。各成员单位、乡镇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查摆不足、压实责任,全力备战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迎检工作。(徐凤仙 房麟凤)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食品安全 内蒙古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