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起,鄂尔多斯机场正式执行夏航季航班计划

3月26日起,鄂尔多斯机场正式执行夏航季航班计划
2023年03月27日 16:01 市场资讯

转自:中国民航网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苏婷 报道:3月26日起,鄂尔多斯机场全面启动夏航季航班计划。本航季自2023年3月26日开始至10月28日结束,历时31周,共计217天。换季后,共有9家航空公司参与运营,执行航线60条,通航城市62个。

换季首日,鄂尔多斯机场迎来了一二三航空执飞的鄂尔多斯-石家庄-上海浦东航班以及中国东方航空执飞的鄂尔多斯-鄂州-成都天府航班。

鄂尔多斯-石家庄-上海浦东(MU9030/29),班期为每天一班,本场起飞时间19:15,20:30抵达石家庄;石家庄起飞时间21:50,23:55抵达上海浦东;回程12:40上海浦东起飞,15:00抵达石家庄,15:55石家庄起飞,17:25抵达本场。该航线的开通成功延续了上海“一市两场”(虹桥机场,浦东机场)的全面通航。

鄂尔多斯-鄂州-成都天府(MU2532/31),班期为每周一、三、五、七,本场起飞时间15:10,17:05抵达鄂州;17:55从鄂州起飞,19:50抵达成都天府;回程成都天府起飞时间为9:40,11:35落地鄂州,12:25从鄂州起飞,14:20落地本场。鄂州机场作为亚洲首个落地的专业货运机场,承担着中国货运航空枢纽的重要使命,真正实现了“白天载客,夜间走货”的客货并举的交通通道。因此,鄂州将成为鄂尔多斯客货运交通的重要中转枢纽,进一步助力鄂尔多斯“干支通 全网联”航空网络建设。

新增航点方面,鄂尔多斯机场根据航空公司运力安排及市场特点,增加了常州、鄂州、十堰、菏泽、秦皇岛等城市,通达性较上一航季显著提升。

恢复航点方面,换季当天鄂尔多斯机场还恢复执行飞往南昌、芜湖、大连、佛山、锡林浩特、泸州等地的航班。

在确保已开航线有序运营的基础上,鄂尔多斯机场持续深挖资源优势和保障潜能,进一步加密枢纽机场航线密度,其中:鄂尔多斯-北京最高峰值5班/天,鄂尔多斯-上海最高峰值4班/天,鄂尔多斯-西安最高峰值5班/天,鄂尔多斯-郑州最高峰值3班/天,鄂尔多斯-成都最高峰值3班/天,至烟台、重庆、南京、珠海、合肥、南昌、长春、桂林和呼和浩特等地最高峰值均可达2班/天。在大幅增强机场通达性的同时,航线运载容量也得到了有效释放。

在中转便利化方面,鄂尔多斯机场在民航局构建“干支通,全网联”航空运输服务网络的工作指引下,将充分发挥地理区位和航班运营优势,聚力推进三网融合,联合航空公司、通航机场推出多条“干支通”中转航线产品,全面改善中转服务品质和旅客中转出行体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