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敲定!FDIC:第一公民银行接手硅谷银行所有存贷款

最终敲定!FDIC:第一公民银行接手硅谷银行所有存贷款
2023年03月27日 16:00 财联社

财联社3月27日讯(编辑 周子意)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周一(3月27日)宣布,美国第一公民银行和信托公司(First Citizens Bank & Trust Co .)将接手硅谷银行(SVB)的所有存款和贷款,这或许能安抚近期银行业崩溃后的市场情绪。

该声明指出,硅谷银行的17家前分行将于2023年3月27日(周一)归为第一公民银行和信托公司所有,硅谷银行原有储户今后将作为第一公民银行的储户,并同时受到FDIC的保护。

目前硅谷银行的客户将继续使用他们目前的分行,直至他们收到第一公民银行的通知表示系统转换已经完成。

整体迁移

自硅谷银行破产后,其作为“硅谷银行过渡银行”(Silicon Valley Bridge Bank, N.A.)运营,受FDIC管辖。原硅谷银行的所有存款和资产都转移至此,以保护这家银行的储户。

截至2023年3月10日“破产日”,硅谷银行的总资产大约为1670亿美元,总存款约1190亿美元。相比之下,硅谷银行破产前资产规模约为2090亿美元。

FDIC周一宣布的交易包括,美国第一公民银行以165亿美元的“折扣价”收购硅谷银行约720亿美元的资产。而约900亿美元的证券和其他资产仍将“处于接管状态,等待FDIC处置”。

这份声明写道,FDIC还获得了第一公民银行普通股的股票增值权,其潜在价值高达5亿美元。第一公民银行和FDIC还达成了一项“损失分担交易”,FDIC将与第一公民银行共同承担这部分信贷资产的损失。

据FDIC估计,硅谷银行破产事件给其存款人保险基金(DIF)带来约200亿美元的支出,确切数额将在FDIC终止接管时确定。

成立已125年的第一公民银行,在收购破产银行方面的经验相当丰富。自2009年以来,第一公民银行已经收购了20多家破产银行。去年第一公民银行完成了对CIT Group Inc. 的收购,资产规模超过1000亿美元,跻身美国排名前20大的银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硅谷银行 银行 美元 美国 储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