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广德市市场监管局:保障食品安全 助力龙舟赛举办

安徽省广德市市场监管局:保障食品安全 助力龙舟赛举办
2023年03月27日 15: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24日-26日,“广德桃花源杯”2023年安徽省龙舟公开赛(广德站)2023年安徽省高校龙舟公开赛(广德站)暨长三角广德龙舟邀请赛举办。广德市市场监管局提前介入、强化监管、闭环管理,为活动顺利举办保驾护航。

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制定食品安全保障方案,成立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以分管领导为组长,辖区所长和食品科科长为副组长,抽调专班人员为组员。同时,制定应急预案,预防食品安全突发事件。

突出重点,全面排查。领导小组将在开赛前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对供餐单位的食品安全状况进行现场检查,严格审核接待菜单,排除风险隐患,确保龙舟赛期间的餐饮食品安全。

明确责任,强化要求。与餐饮接待单位签署《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落实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接待单位的主体责任,要求强化责任体系,定人定岗定责,层层落实责任。

驻点监督,全程保障。赛事期间,专班人员进驻供餐单位,及时与酒店沟通,准确掌握赛事饮食安排信息,严把原料进货关、食品贮存关、人员卫生关、清洗消毒关、加工操作关、食品留样关,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进行全程监控,确保活动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今年以来,广德市市场监管局共承担了4次重大活动的保障任务,检查餐饮单位21家次,保障就餐人员达3000余人次,未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圆满完成了各项重大活动期间食品安全保障。(戴青青)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