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拍照季,你的摄影技术有救了!

春日拍照季,你的摄影技术有救了!
2023年03月27日 16:06 澎湃新闻

PHOTOGRAPH 

FOCUS / MICROFILM / EXPOSURE

BACKLIGHTING

以上作品来自IP SHANGHAI

给女友拍照总是“死亡视角”?

美美的旅行一张好片都挑不出来?

春暖花开拍照季就要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别慌,澎湃好课联合IP SHANGHAI澎友圈推出金牌摄影师教你拍出大片范儿——14天摄影训练营暨IP SHANGHAI图片征集,邀请知名旅行摄影师、摄影书出品人、小红书摄影达人、澎湃新闻资深摄影记者,为你的拍照技术紧急加餐!

4场直播课程,满满干货

社群互动交流,技巧分享

金牌摄影师教你拍出大片范儿

作品更有机会进入IP SHANGHAI图片库,为上海代言!

📷讲师与课程简介📷

白杉:我们为什么摄影? 

如何捕捉生活中的拍照动机

直播时间:3月29日

19:30~21:00

白杉,摄影作品以纸为媒介首发,经文学化的表达,犀利又敏锐。2017年至今已持续发布了六本摄影集作品。出版《中国当代摄影图录:白杉》。常年在不同城市开设有“白杉摄影书写工作坊”。

手机摄影作品:首届中国梦全国手机摄影大赛一等奖、首届中国十佳手机摄影师、美国国家地理全球摄影大赛(中国区)三等奖等。

摄影集作品:获选中国摄影图书榜·年度自制摄影书、《中国摄影》杂志·编辑部年度推荐阅读摄影集、《大众摄影》杂志 · 年度十杰、TOP20·2021中国当代摄影新锐、色影无忌·中国新锐摄影师、三影堂摄影奖、索尼青年摄影师资助奖、侯登科纪实摄影奖、阮义忠摄影人文奖、丽水摄影节·摄影书推荐项目等奖项。摄影书参展东京、新加坡、意大利、上海、香港、北京等艺术书展及博览会。

本次直播课程,白杉老师将带来关于摄影的第一步——拍照动机进行讲解。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捕捉转瞬即逝的创作闪念。以及摄影书的创作、编排及出版的相关知识。

陈帆:手机摄影秘籍大公开

直播时间:4月2日

19:30~21:00

陈帆,知名人文地理摄影师、畅销书作家。Getty lmages签约摄影师,网易年度最佳风光摄影师。华为官方合作摄影师,三星、魅族、明基全国摄影大赛评委。作品刊登于《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国家地理》《三联生活周刊》《中国摄影》等主流媒体。

畅销书作家,在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人间时节》《中国十二时辰》《旅行摄影实战手记》《风光摄影后期调色圣经》《时光且行》等多本畅销摄影及人文类书籍。

作为资深摄影师及小红书摄影达人,陈帆老师对于手机摄影研究颇为深入,手机拍摄大片频频在小红书收获高赞。本次直播课程,陈帆老师将为你公开他的手机摄影全秘籍,从拍摄技巧到修图app选择,一站式手机摄影教学。

许海峰:街拍 

触发你身体里最好的直觉

直播时间:4月6日

19:30~21:00

许海峰,生于上海,供职澎湃新闻。作品《sleep》参加韩国全州摄影节、《观看中国》获得平遥国际摄影节全场“社会生活类”作品优秀摄影师奖,作品《猜猜我是谁》获得上海国际摄影节组委会邀请展,《台风来了》获第24届全国摄影艺术大赛纪录类铜奖,领衔创作的《虹镇老街》获第十三届上海市摄影艺术展览多媒体金奖,《虹镇老街》获得上海市新闻一等奖。

在“人人能做摄影师”,举起手机就能拍的今天,街拍,是我们最纯然的身体直觉。关注街道,从市井中捕捉城市与人的脉搏、温度、情绪,是许海峰老师摄影艺术的独门秘笈。听过这场直播课程,你一定会有走入人流,将街拍表情定格的冲动。

胡子捷森:旅行快速出片攻略 

直播时间:4月9日

19:30~21:00

胡子捷森,旅行摄影师。获春秋航空首席摄影师、佳能中国大篷车核心讲师、艺卓中国ColorEdge大使、SanDick闪迪官方合作摄影师、国家地理合作摄影师等多项行业头衔。拍摄作品获《上海软实力》摄影大赛特等奖、入围8KRAW《摄影师的2021》、入选中国国家地理《看见世界另一面》、入选《大美中国》百位风光摄影师作品展等多项殊荣。

2022年,由胡子拍摄制作的《屏牢》正能量抗疫系列作品,总播放量1000W+,转发65W+,点赞30W+,接受新华社,新闻晨报,新民晚报,澎湃新闻,青年报,看看新闻等多家媒体专访。中新社、上海旅游局、佳能8K佳等数十家媒体、政府官方及品牌官方渠道转发。

深耕旅行、风光、城市等主题摄影。并在测评、推广摄影器材;推介、分享旅行目的地;摄影旅行自媒体、商业演讲等方面多栖发展。

旅行,最是承载记忆、记录美好的,急需拍照技术的加持。深耕旅行主题摄影的胡子老师,将为你带来如何旅行快速出片攻略,助你在旅程中留驻美好。

📷 重磅福利📷

IP SHANGHAI图片征集

本次训练营将开放学员供稿,拍摄与上海有关的主题作品将会进入IP SHANGHAI上海城市形象资源共享平台图片资源库,为上海代言。

IP SHANGHAI上海城市形象资源共享平台(www.ipshanghai.cn),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市委外宣办公室举办。面向海内外机构及个人用户征集与上海有关的图片、视频、声音、文字、出版物、设计等优质内容,以及对外传播活动、案例等内容资源。

📷作品赏析 📷

以上作品来自IP SHANGHAI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摄影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