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低空通信监视网正式组网运行

浙江省低空通信监视网正式组网运行
2023年03月28日 11:00 媒体滚动

  近日,浙江省经信厅为浙江省低空飞行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全省范围12个低空通信监视无线电台(站)颁发电台执照。自此,浙江省低空通信监视网正式组网运行,为全省900米以上低空空域提供通信服务。

  根据《浙江省民航发展“十四五”规划》,浙江省将推动运输航空和通用航空“两翼齐飞”,全省通用机场数量将达到20个以上,实现“市市有通用机场”,建成快速响应的航空应急救援网和优质高效的飞行服务保障网,打造具有浙江辨识度的通用航空先行示范省。

  航空无线电通信是通用航空飞机的“指挥棒”和“千里眼”,是通用航空安全、有序运行的关键手段。浙江省无线电管理机构将保障通用航空无线电通信安全作为重要工作任务,统筹协调全省各地市无线电管理局的技术骨干在建站地址规划、电磁环境监测、台站技术设施规范、无线电台审批等方面主动对接、靠前服务、专业指导,以实际行动保障通用航空低空通信安全,为通用航空行业发展保驾护航。一是强化技术支撑,提升服务质效。积极主动为各站址开展无线电电磁环境摸底测试,提供详细的电磁环境状况,确保站址周边电磁环境安全可靠。二是强化监督检查,提升监督实效。结合无线电业务针对性开展无线电法律法规宣贯,及时发现和纠正不规范用频、设台行为,确保依法依规履行频率、台站管理相关规定。三是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启动无线电管理相关重大项目服务机制,一对一做好设台指导、许可办理材料准备等工作,提高办事效率,以最快速度办结并发放台站执照。

  下一步,浙江省无线电管理机构将持续开展航空频率保护监测,及时查处有害干扰,全力保障通用航空无线电安全,为构建浙江省数字化通航飞行服务“新生态”贡献无线电管理力量。 (辛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浙江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