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建国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部分集团所属单位调研

曹建国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部分集团所属单位调研
2023年03月28日 11:00 媒体滚动

本报讯 3月22日,中国航发董事长、党组书记曹建国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调研。南航党委书记郑永安,校长单忠德,中国科学院院士朱荻、宣益民、郭万林,副校长宋迎东,党委副书记刘宇雷参加调研。

  曹建国一行参观了南航校史馆,现场调研了航空发动机相关重点实验室、航空航天先进制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等,并与院士专家就加快航空发动机科技创新、推进科研成果应用座谈交流。

  曹建国对南航长期以来在航空发动机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中国航发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航发与南航合作基础深厚,在诸多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牢牢把握加快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发展机遇,继续发挥各自优势,持续深化基础研究、技术布局、科研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联合共建创新平台,强化成果转化应用,共同为航空发动机事业创新发展、建设航空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郑永安、单忠德感谢中国航发长期以来对南航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他们表示,南航始终聚焦以航空发动机为代表的先进装备,在航空发动机领域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南航和中国航发有着共同的“红色基因”和“蓝色梦想”,都承担着“为国铸重器”的光荣使命。

希望双方深化拓展既有合作,以更大决心和担当,持续推动我国航空发动机事业取得新进步新突破。

  在江苏期间,曹建国还到中国航发轻动、中国航发航材院镇江基地调研。

  在中国航发轻动,曹建国深入航空发动机机加、装配和试车现场,详细了解型号研制、体系推进、发展规划、条件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永不放弃”的创业精神;要打造行业一流,以更高眼界、更宽视野提升研发制造能力;要发扬斗争精神,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各项任务;要确保产品质量,深化提质增效,加强供应商质量管控;要坚持党建引领,更加突出党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中心、服从中心、促进中心,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培养青年人才。

  在中国航发航材院镇江基地,曹建国察看了航空发动机关键部件生产现场、AEOS信息化指挥作战室等。他强调,要大力推进“一次成功”工程,强化在产品研发、型号研制中的应用,保障成本管控、质量提升;要勇于突破创新,建立独立自主技术体系,加快产品自主研制;要持续提升能力,深化改革创新,加快制造升级;要强化资源统筹,以更高标准推进产业基地建设,确保全面完成各项任务。 (杭发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