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务实举措助推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四川省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务实举措助推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2023年03月28日 11: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昕 陈丽红)为深化助企纾困解难,加快全市民营经济复苏,四川省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聚焦中小微企业发展需求,着力在登记注册、监管执法、质量提升和信用修复等方面下功夫,切实优化监管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进一步助推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一是强化“个转企”培育。建立全市个转企培育库,编制个转企政策宣传手册,建立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制度。通过支持名称自主申报、优化登记程序、简化住所(经营场所)证明材料、合并管理登记档案等具体措施,优化个转企登记服务。2022年以来,全市核准登记“个转企”371户。

二是落实“首违不罚”制度。印发《行政处罚三张清单》,制定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清单、违法行为减轻处罚清单和从轻处罚清单,去年以来,办理“首违不罚”案件6起,处以警告案件60起,其中,东区某科技公司在广告中使用绝对化用语案、盐边县晓峰多肉农场发布违法广告案被省局评为全省“首违不罚”典型案例。

三是实施歇业备案登记。全面贯彻执行《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对因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等原因造成经营困难的经营主体实行歇业备案登记,为有“休眠”需求的经营主体降低维持成本,缓解经营压力。截至目前,全市已办理歇业备案登记5户。

四是推行质量信用双提升。出台贯彻落实省局《开展信用提升行动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若干措施》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在注册登记、行政审批、信用修复等方面推广信用承诺,参与经营主体3746户,警示提醒32512户次,信用修复2378户。通过培训首席质量官、质量诊断帮扶、品牌培育指导、先进质量管理工具导入等技术服务方式,开展100家中小企业质量提升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开展中小企业质量技术服务37家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