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喷涂破解汽修“老大难” 无锡首批4家钣喷中心共享“油改水”

“绿色”喷涂破解汽修“老大难” 无锡首批4家钣喷中心共享“油改水”
2023年03月28日 11:08 媒体滚动

转自:无锡新传媒

  在无锡粤宝林肯中心的共享钣喷中心内,汽修师傅正在用喷枪给需要维修的汽车上水性涂料。钣喷车间没有异味,VOCs在线监测系统显示已达标排放。近日,随着“全水性车漆喷涂中心联盟”成立,首批挂牌的4家“无锡市水性共享钣喷中心”正式投用。

  近年来,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空气质量改善的基础还不够牢固。“尤其汽车喷涂行业的VOCs治理还存在诸多短板和薄弱环节,迫切需要进一步提升源头治理水平,加快推广水性漆源头替代。”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王海明说。相关数据显示,无锡市区共有260家大中小品牌4S店,另有汽修个体单位数千家,全年车漆喷涂用量在8000吨左右。目前,全市90%以上4S店采用半水性漆喷涂,其他汽修个体基本都采用油性漆喷涂。“每升油性漆产生的VOCs气体含量约为500克至600克,而全水性漆VOCs含量仅200克,如果全市车漆升级为‘油改全水’,无锡车漆喷涂市场全年可减排VOCs3000吨以上。”

  “水性共享钣喷中心”的出现,为广大车企、4S店、汽修中心节约了VOCs末端处置成本,也为汽修企业改善区域大气环境质量树立了环保样板。“我们的钣喷中心向社会开放,可服务于周边15至20公里范围内的小型维修企业。”无锡永达林肯售后经理介绍,通过水性漆的替代、喷涂设备的改进,以及高效的废气收集、处理设施的改造,VOCs减排量能超过50%。而对车主来说,喷漆的价格并没有多大变化。(陈菁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无锡市 汽修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