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苏共建示范区, "漕湖—鹅真荡"生态绿色一体化协同发展扎实推进

锡苏共建示范区, "漕湖—鹅真荡"生态绿色一体化协同发展扎实推进
2023年03月28日 11:08 媒体滚动

转自:无锡新传媒

  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谋划更高质量区域联动“大文章”。3月27日,锡山区与“邻居”苏州市相城区联手成立了“心上江南·相锡美好”相城—锡山文体旅党建联盟,同时携手发布“春游趣·心相锡”春季文旅产品,标志着“漕湖—鹅真荡”生态绿色一体化协同发展正式从纸面协议落到了工作实处。

  会场里,到处充满融融的暖意。两地共同拍摄的春季文旅宣传片里,流露出的是文化相通、水系相连、人缘相亲;发布的“心上江南·相锡美好”党建品牌,围绕支部联建、活动联办、线路联通、文化联动、文艺联演、体育联赛、产业联盟、执法联合8个方面,细化了53个共建项目清单,将在第一时间以实际行动推动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现场,“漕湖—鹅真荡”生态绿色一体化协同发展示范区春游玩法进行了推介,“心上江南·相锡美好”同程网旗舰馆上线,公共文化服务配送共建、“相锡美好·假日体育运动汇”惠民品牌发布……系列合力之作绘就的是苏锡协同发展新图景。

  漕湖和鹅真荡是太湖流域的重要生态节点。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深入推进,拥有漕湖的相城区与鹅真荡所在的锡山区走在了锡苏合作的前沿。锡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去年11月共建“漕湖—鹅真荡”生态绿色一体化协同发展示范区以来,两地互动频繁、交流广泛。短短几个月,两地为推动示范区建设多次召开座谈推进会,共同探讨苏锡协同发展新路径,建立整体架构和推进机制。

  一次次对接,加快了实施的步伐。3月11日,在锡山区荡口古镇召开的苏锡“漕湖—鹅真荡”生态绿色一体化协同发展示范区推进工作座谈会上,两地对今年重点项目建设、文体活动计划达成共识。明确示范区将在交通、乡村、创新、文旅等4个方面展开协同发展,并决定把协同建设的双湖生态客厅作为展示窗口,演绎双城联袂、两区联动、双湖联姻、两岸联合的一体化发展格局。

  首次文体旅协同联动为苏锡两地“一盘棋”发展开局。“今年,相城锡山还将联动举办35项文体旅主题活动,满足两地群众日益增长的个性化文旅消费需求。”锡山区副区长代星表示,系列活动的开展将极大促进两地文体旅事业发展,带动周边产业,成为两地经济发展的全新增长点和闪亮名片,推动示范区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成为区域协同发展的生动实践。(尹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一体化发展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