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就是纪律绽放最美芳华

计划就是纪律绽放最美芳华
2023年03月28日 11:00 媒体滚动

明会森

  “领先”之路,要靠计划一步步抵达;“旗舰”之成,要靠计划一项项实现。李雪松自2020年担任航空工业吉航经营管理部经营计划主管以来,在计划管理中历练,在担当尽责中成长,先后荣获“吉航卓越奋斗者”“十佳青年”等荣誉,在公司首届“领先杯”职工技能大赛中获评“状元”,2022年被评为公司“劳动模范”。

计划牵引,于创新中求突破

2020年,公司三届四次职代会明确了“立于航空,精于航修”的新发展理念和打造“中国航空维修旗舰”的新使命。新使命引领新目标,新目标激发新作为,为了确保公司新发展目标的顺利实现,以计划推动规划落地,公司于2020年组建了经营管理部,李雪松被选聘为经营计划主管。

  新的开端、新的岗位,既在攻坚克难,也在创新求变,她主动思考、积极谋划,深入对标对表公司发展规划,创新构建公司层、部门层、执行层与生产运营类、综合管理类融合贯通的“三层两类”计划管理体系,确保计划管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建立公司首个经营管理系统,制定经营计划地图,细化计划管理颗粒度,提升绩效考核精准度,保证年度生产经营目标实现。公司连续2年获评沈飞经营业绩考核A级。

  计划管理,于无声处听惊雷

心事浩茫连广宇,于无声处听惊雷。左手接打着电话,与多个部门和单位反复进行沟通,右手滑动着鼠标,快速在十多个表格之间来回切换,大脑像CPU 一样飞速运转,随着一项项计划的确认和落定,公司年度经营计划就这样一点点串联起来,这是李雪松编制“一号文”时的真实写照。“年度综合计划‘一号文’是公司计划管理的重中之重,是贯彻精神、承接规划、落实要求的具体实践,每一项计划都必须是经过深思熟虑和多方协调确定的,任何一项计划都关乎着公司年度生产经营目标的最终实现,哪一个小环节出问题,牵连的都是一整条线的后续安排,计划面前无小事。”李雪松说道。在公司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四符合”要求,公司综合计划“一号文”近三年累计下发计划3000余项,经营业绩连创历史新高。

  计划执行,于征程上绽芳华无计划不成军,无纪律不胜利。作为经营计划主管,李雪松把“计划就是纪律”作为自己的工作信条,坚持每天核对计划完成情况,每周对各单位计划异常情况进行反馈,及时督促提醒,提出改进措施,帮助解决问题,严格进行奖惩,每月组织召开经营管理工作例会,每季度组织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起草汇报材料,分析经营形势,落实会议要求,督促整改落实,确保计划安排到哪里,考核就覆盖到哪里,管理就服务到哪里。李雪松认为,计划执行不仅要确保件件有着落,还要确保件件高质量。她起草《计划体系管理规定》等制度,以制度强纪律,用纪律强执行,保证计划执行效率和质量。她还扎实做好“传帮带”工作,部门两名新员工在她的培养指导下,都已独当一面。

  “我将立足岗位、团结奋斗,让青春在为建设航空强国的事业奉献中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李雪松这样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李雪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