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游热度正在攀升

出境游热度正在攀升
2023年03月28日 11:00 媒体滚动

  近期,随着我国出境团队游目的地名单扩容,叠加“五一”小长假出行需求,出境游热度正在不断攀升。

  航旅纵横大数据显示,目前出境热门旅游地仍然集中在亚洲地区。正值日本赏樱季,中国内地游客赴日旅游需求攀升。3月以来,内地前往日本的旅客量,比上月同期增加约26%。3月15日起,第二批国家出境团队游恢复,越南成为这批试点国家中的热门旅游目的地。航旅纵横大数据显示,截至3月20日,内地前往越南的机票预订量比一周前增长近37%。

  整体来看,“乙类乙管”政策发布以来,随着出境航线的恢复和新增,出境机票价格处于持续下降趋势。据航旅纵横数据,3月以来,国内航司的出入境机票平均价格约为4400元,比上月同期下降约8%,比1月价格下降约27%。

  虽然距离“五一”假期还有一段时间,但已有不少旅客提前计划出境行程。航旅纵横大数据显示,截至3月20日,“五一”期间的国内机票预订量比一周前增长近42%,“五一”出入境机票预订量比一周前增长约31%。“五一”出境热门目的地top10依次为:曼谷、新加坡、悉尼、洛杉矶、首尔、墨尔本、东京、普吉岛、伦敦、法兰克福。

(辛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