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宣布进行水下战略武器试验

朝鲜宣布进行水下战略武器试验
2023年03月28日 11:02 环球时报

据朝中社28日报道,朝鲜于25日至27日进行了水下战略武器体系试验,27日进行了导弹试射。

韩联社此前报道称,韩国联合参谋本部27日表示,朝军当天上午7时47分起至8时左右在黄海北道中和郡一带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两枚短程弹道导弹。

报道称,导弹靶标位于咸镜北道吉州郡近海无人岛,导弹在飞行370多公里后落入东部海域。从飞行距离等参数来看,这可能是有朝版“伊斯坎德尔”之称的KN-23导弹。发射地点中和郡位于平壤以南,朝鲜去年年底也曾在那里发射弹道导弹。

韩媒称,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强烈谴责朝鲜接连发射弹道导弹是破坏半岛乃至国际社会和平稳定的重大挑衅,并敦促朝鲜立即停止这一行为。韩国军方将基于稳固的韩美联防态势继续实施高强度“自由护盾”联演,并基于压倒性力量维持坚固的防卫态势。

韩联社称,朝鲜此次射导或意在抗议韩美联军演练登陆和美军“尼米兹”号航母抵近。20日至下月3日的韩美联合“双龙”登陆演习正在如火如荼进行,韩美本周还将举行联合航母战斗群演习,由“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等组成的美海军第11航母打击群将于28日停靠釜山作战基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朝鲜 导弹 武器 韩联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