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西湖边!人潮中3岁男孩突然走失,家长急疯:真没想到……

事发西湖边!人潮中3岁男孩突然走失,家长急疯:真没想到……
2023年03月28日 12:06 环球网

来源:杭州发布

上周日,朱先生3岁的孩子

在转眼间消失于湖滨的人海中

“靠着派出所警察的超高效率

人山人海中只用了10分钟

就找到我儿子,谢谢他们!”

西湖边

3岁孩子突然跑出门消失人海

上周日,杭州难得好天气,西湖边湖滨一带再次人山人海。朱先生和妻子、岳母带着3岁的儿子出门,逛了一圈西湖和in77,准备坐地铁回家。

当时龙翔桥地铁站迎来大流量,排队进站人很多,碰巧孩子又喊着想吃雪糕,于是一家人就先去了地铁站D口边上的餐厅,顺便考虑接下来怎么回家。

朱先生抱着儿子上二楼,看了眼窗外,乌泱泱全是人。很快,妻子和岳母拿着雪糕也走上来。

雪糕吃完,正当一家人准备打车回家时,3岁儿子突然挣脱开外婆的手,直接朝楼下跑去。外婆这时候赶紧追上去,刚下楼梯,孩子转眼竟然就不见了!

外婆看着餐厅外面川流不息的人群,不知所措,赶紧给朱先生打电话。

一分钟不到的时间里,朱先生一家三人瞬间慌作一团。

孩子出了门,会去哪里?外面这么多人,孩子又怎么找回来?

民警3分钟火速赶到

刚进派出所孩子找到了

朱先生还算冷静,先找到餐厅工作人员,随后出门寻找警察。他找到一位巡逻辅警,并立即报了警。

“我特别紧张,因为这么多人从街上走过,孩子又小,根本看不见。我打110报警,没想到民警两三分钟就赶到了。”

那天值班的民警是湖滨派出所周春伟警官。周警官接警后一路拉响警笛,穿越人群车流,火速赶了过来。

周警官和朱先生讲:“孩子从餐厅出来,要么往西湖方向,要不就是往市一医院方向,最怕被人潮顺着带走。我们兵分几路,现场警力先搜寻,你和我回派出所查看公共视频。”

这时,餐厅工作人员告诉大家,画面中孩子出了餐厅,往右边,也就是地铁站和西湖的方向走了!

周先生的家人听到更愁了,刚才就是因为人多才往这边来,孩子怎么又折返回去了!

坐上警车,朱先生跟民警回派出所准备查视频。刚进派出所门,正准备提笔登记信息的时候,指挥中心突然有人喊:“等一下,孩子好像找到了,在确认!”

朱先生有点不敢相信,怎么这么快?信息又填了一行,此时周警官拿着手机,给朱先生看照片:“是他吗?”

朱先生一眼就认出来,照片里哭得稀里哗啦的孩子,就是自己儿子!

三十多位队员一齐找人

“杭州警察都是特别温柔的人”

孩子是怎么被找到的?周警官第一时间把孩子照片发到了工作群,群里三十多位辅警和巡逻队员同时都收到了消息,立即出动开始寻找。

派出所辅警孙丰当时在工联商场里找,走到半路,突然有两位商场工作人员找到他,“孙警官,我们看到门口有位孩子在哭,哭得特别厉害,你要不去看看?”

孙丰赶紧跑过去,在延安路和平海路拐角见到了一位嚎啕大哭的小男孩。孙丰马上将孩子抱起,一边安慰,赶紧用对讲机联系同事。

“孩子我找到了!”孙丰这时意识到,孩子很可能是先跑进商场,又因为不认识路,才从另一个出口跑了出来。

热心的工作人员直到朱先生妻子赶到才离开。孙丰把孩子递到对方怀里,很温柔地安慰大人和小孩的情绪。“不要责怪孩子,他也害怕找不到妈妈,好好安慰他。”

正是这句话,让朱先生和妻子特别感动。后来朱先生提到,正是这次经历,让他们一家都觉得杭州警察都是特别温柔的人,“既办事高效,又特别温柔。”

找到孩子就花了十几分钟

民警提醒:带孩子出门要多留个心眼

寻回孩子的过程,朱先生回忆说差不多有近半小时。周警官笑了笑说,“其实差不多就十几分钟,家长毕竟心急如焚,每一秒都是煎熬,觉得久,很正常。”

告别前,周警官和朱先生也聊了几句。朱先生说自己让孩子平时背自己手机号,也教育孩子,万一找不到爸爸妈妈,就要找穿制服的警察叔叔。“估计孩子这次是真吓到了,所以一直哭。”

“你这两招都是有用的,要继续保持。”周警官说。

当天能在三四万人的湖滨商圈快速找到孩子,周警官觉得是幸运,同时也是寻人经验帮了大忙。“因为孩子刚走丢没多久,肯定不会走远,派出所警力与商场安保力量共同合作,尽可能迅速展开搜索,快速找回的概率还是很大。”

“就说上周末,湖滨一带就接到8起走失求助,都是市民游客带老人、小孩出门,结果把人给弄丢了。”湖滨派出所民警说:“我们经常呼吁大家,带老人小孩出门,千万别顾着玩手机、吃东西,始终要留个心眼。”

办事高效、对人温柔

为周警官们点赞!

资料/杭州日报、市公安局、上城公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派出所 走失 民警 辅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