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媒体基层行”活动在福州启动

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媒体基层行”活动在福州启动
2023年03月28日 12:12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福州3月2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赵丽梅 记者 李隽辉)风险普查,人人尽力;减轻灾害,家家受益。3月28日,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媒体基层行”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在现场,国务院普查办主任、国家减灾委秘书长郑国光表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也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事。

郑国光介绍,自2020年5月这项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全国近500万名普查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克服多重困难,全面完成了这项普查的调查工作,获取了近10亿条灾害风险要素数据,基本摸清了现阶段全国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普查工作取得了明显的进展和成效,也得到了各方面的广泛认可。

启动仪式现场。应急管理部供图启动仪式现场。应急管理部供图

“普查的目的在于成果应用,普查的效率也体现在成果的应用。”郑国光指出,要推动普查成果落地应用,为全面提升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综合防范能力提供科学依据,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此外,郑国光还指出,此次普查工作已经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努力担当,努力工作,全面高质量地完成普查各项目标任务。”

据悉,在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全面收官之际,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和见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在摸清灾害国情、助力安全发展、规划美好未来等方面进行的有益探索和发挥的重要作用,国务院普查办、中宣部新闻局、应急管理部新闻宣传司联合开展了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媒体基层行”活动,来自20多家中央和地方媒体的40余名记者将走进福建和江西基层应急管理、自然资源、水利、气象、林草等部门,深入高校院所、社区村庄和山区林场,采访报道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在服务国家和地区重大战略、重大活动、重点工程建设,行业领域发展,城市安全管理,基层综合减灾和应急管理等方面的生动实践和积极作用,引导全社会牢固树立灾害风险管理和综合减灾理念,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

责任编辑:宁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福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