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未偿还约130万港元,大发地产收到海通证券“清盘呈请”

因未偿还约130万港元,大发地产收到海通证券“清盘呈请”
2023年03月28日 12:24 每日经济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每经记者 刘颂辉    每经编辑 魏文艺    

  3月28日早间,大发地产(HK06111,股价0.108港元,市值8894万港元)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中国通海证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通证券)的清盘呈请,内容有关公司未支付于呈请人开立及维持的保证金买卖户口项下若干本金额及利息,未偿还金额合共为129.71万港元。

  根据公告,3月24日,通海证券(即呈请人)向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提交一份针对大发地产的清盘呈请,内容有关大发地产未支付于呈请人开立及维持的保证金买卖户口项下若干本金额及利息,呈请于3月27日送达至大发地产。

  根据规定,一旦大发地产最终因呈请而清盘,于清盘开始日期(即3月24日)后对公司直接拥有的财产的任何处置、任何股份转让或股东地位变化将属无效,除非获得高等法院的认可令。倘呈请随后被撤销、驳回或永久搁置,则于3月24日或之后作出的任何财产处置、转让或变化将不受影响。

  大发地产董事会提醒股东及潜在投资者,在未获得高等法院的认可令下,于开始日期或之后作出的公司股份转让均属无效。同时,提交呈请并不代表呈请人已成功将本公司清盘。于公告日期,高等法院并未授出清盘命令以将大发地产清盘。

  大发地产董事会表示,呈请并不代表其他利益相关者的利益,并可能损害公司的价值。为促使呈请尽快被撤回,公司正与呈请人持续磋商,务求以友好方式解决呈请。预期呈请在短期内不会对本集团整体境内营运产生重大影响。

  根据上市规则,大发地产需在3月31日或之前发布公司2022年度业绩公告。不过,大发地产方面表示,仍在落实委任新核数师,以填补安永会计师事务所辞任的临时空缺。预计无法于3月31日前完成必要程序,可能无法如期刊发2022年度业绩报告。

  若大发地产未能于3月31日或之前发布2022年度业绩报告,公司股份将自4月3日上午九时正起于联交所暂停买卖,直至发布年度业绩的公告为止。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大发地产 海通证券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